•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首批200辆交付 东风A9成为首汽约车全新车型

    2017年12月27日 15:16:5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网约车对于当下共享经济时代而言已经不算什么新鲜事物了,在经历过尝试与挫折之后,大规模放利吸引消费者与司机师傅,如今网约车的运营已经进入正轨,而且消费者已经形成了出门选择网约车的新习惯。相信在帝都北京的老铁们,首汽约车就是我们较为熟知的网约车平台之一,凭借更高档的营运车辆,干净舒适的乘坐感受,首汽约车已经成为了不少公商务人士的出行选择。

    image.png

      12月5日,东风乘用车公司与首汽约车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武汉、西安、昆明、厦门等主要城市投放东风A9作为网约车型。在这一事件的背后反映出的是不仅是市场对东风A9这款产品的认可,同时也可预见未来高端化共享出行的必然趋势。

    image.png

      如果熟悉出租行业的朋友会知道营运车辆的使用强度是很高的,一年跑个十几万公里轻轻松松。在这种情况下出租车公司在采购车辆的时候就要对产品进行全方位的考察,无论是油耗,耐用度,零配件通用程度都是不能被忽视的元素,同为20万元的B级车在一年10多万公里的使用强度下用车费用相差2万元左右是非常正常的。所以尽管有地方扶持的因素,出租企业在采购车辆的时候也会尽可能选用车成本更低的车型,以首汽约车为例,路面上经常看到的便是日产天籁、丰台凯美瑞与混动索纳塔9,这三款车都有着较强的可靠性,宽敞的乘坐空间与较低的零配件价格。

    image.png

      回到本次的主角东风A9上,这是一款车长超过5米,轴距达到2900mm的中大型B级车。基于PSA平台打造的东风A9拥有不俗的行驶质感,转向手感以及对颠簸的过滤一向是该平台的强项,最大功率为204马力的1.8THP发动机与6AT变速箱的匹配足够成熟,动力尽管不算强劲但依旧能使A9宽大的车身灵活的穿行。

      此外,舒适性也是东风A9的另外一大卖点,在足够宽敞的空间保证下,柔软的座椅,恰当的坐姿以及行驶过程中对震动噪音良好的控制都是提升A9乘坐舒适感的加分项。加之整车厚重的质感以及大气的外观,A9绝对算得上一款合格的中大型座驾。

    image.png

      就在几年之前,中国还没有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国产中高级车,无论是做工,设计,动力还是档次感,那时自主品牌的尝试还都差点火候。车叔一直认为自主品牌打造一款高品质的行政级座驾是十分重要的,当公商界人士的开始主动选择自主品牌车型驾乘的时候,便才是一国汽车产业能力的展示。

    image.png

      东风公司也致力于推动汽车制造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轻量化与电动化简单的说就是造车工艺方面的理念,而网联化共享化则是本次合作的要点。随着AI技术越来越成熟,我们已经完全进入到准AI时代,汽车产品将被将被赋予更多的价值。我们可以看到路面上越来越多的共享汽车以及电动车,这些都是科技发展下对汽车行业的引领与提示。

      本次合作一方面可以让首汽约车的2000万注册使用者有机会体验越级的舒适出行感受,也可以让乘客接触到自主品牌的中高级车型,体验东风A9的良好乘坐品质。对于两家老央企来说都是乘智能化和网络化之风宣传企业文化与能力的大好机会。随着网约车新政的推进,各方会以更积极、更开放的姿态进入到这里边。

    image.png

      根据车叔获悉,此次合作汽车首批200台车选择了在武汉、厦门、西安、昆明四个城市分别投放。李炜表示,我们将首汽约车目前服务能力比较强的城市和东风乘用车网点专业服务能力比较强的城市做结合,不先把面全部铺开,我们主要是把点做深、做透,通过双方共同往前推进形成口碑效应,做一个地方就成一个地方,这是我们目前共同的想法。

    image.png

      当下是体验经济的时代,首汽约车在为全国两会、地方两会、G20峰会、达沃斯论坛等高规格会议进行指定用车服务的同时,做好客户体验也是企业的成功之道。不光是东风,其他的汽车品牌在做这方面的尝试也是非常好的点,它未来可能是一种经营模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