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360搜索发布年度娱乐榜 《人民的名义》超高关注独占鳌头

    2017年12月27日 20:49:50   来源:中国网科学

      2017年,娱乐圈依旧热闹,有《人民的名义》《战狼2》《中国有嘻哈》这样的爆款内容,有鹿晗关晓彤恋爱、宋慧乔宋仲基结婚这样正面新闻,也有薛之谦人设崩塌、白百何离婚这样的狗血事件。

      近日,360搜索发布了《360搜索年度热搜娱乐榜》,和网友一同回顾2017年的娱乐大事件。大家熬夜追过的《人民的名义》、贡献了无数表情包的《中国有嘻哈》以及拆“谦”大戏都在年度十大娱乐事件中榜上有名。

    image.png

      老戏骨重占鳌头,全民打Call《人民的名义》

    image.png

      纵观这两年的电视剧市场,从前年到今年初尚是流量明星、玄幻题材的天下,鲜肉小花们一边被诟病演技欠奉,一边收获着粉丝和资本的追捧。但从三、四月份开始,《人民的名义》火爆全网,之前被“冷落”的戏骨们开始重新称霸荧屏,达康书记、沙瑞金书记等剧中人物被网友制作成表情包传播,各路老戏骨在网友的呼声中也开设个人微博,剧集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本次出榜,360搜索也通过大数据印证了其火爆程度,数据显示,《人民的名义》以1.09亿的超高关注度高居榜首。“汉东天团”“守护达康书记的GDP”成为流行语。

      燃爆爱国情怀,《战狼2》破国产票房记录

    image.png

      “别忘记,你身后有个强大的祖国”,这是《战狼2》中燃爆观众爱国情怀的一句话。今年上半年,国产电影票房占比创下三年来的新低,直到下半年《战狼2》上映才打破这一僵局,《战狼2》一上映即开启票房与口碑狂飙模式,最终以56.8亿元综合票房收官,它不仅打破内地票房记录创造奇迹,还闯进全球电影票房第5位。

      在360搜索年度娱乐热搜榜上,《战狼2》的成绩同样亮眼,它以3480万关注度位列《人民的名义》之后。

      鹿晗关晓彤恋情公布,新浪微博被挤爆

    image.png

      今年10月,鹿晗与关晓彤在个人微博公布恋情,二人公布恋情用语“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与“哎呀嘛,咔咔的”句式也成为今年下半年金句爆款。

      鹿晗公布恋情后,备受刺激的广大鹿粉不仅占领了朋友圈,还让微博一度处于宕机状态。360搜索年度娱乐热搜榜显示,鹿晗关晓彤公布恋情事件共引起2674万网友关注。

      “拆谦”大戏火热上演,薛之谦人设崩塌

    image.png

      今年9月份,薛之谦前女友李雨桐在微博上爆料称薛之谦骗钱、虚伪、不负责,并抛出多个“实锤”,一夜之间,薛之谦苦心经营的好男人人设土崩瓦解,二人在微博你来我往地互怼,最终两败俱伤。一年时间,薛之谦像坐过山车一样经历了巅峰和低谷,据360搜索年度娱乐榜统计,这场年度“拆谦”大戏共吸引2491万吃瓜群众的关注。

      《中国有嘻哈》打开选秀新大门,freestyle成年度流行语

    image.png

      谈及2017年最火综艺,《中国有嘻哈》必定占有一席。凭借专业的导师、特别的比赛形式和另类的选手,只用一个夏天“嘻哈”这种小众文化即火遍全国。

      2170万关注度的数据足以证明《中国有嘻哈》超高人气。除了让大众认识和熟悉“嘻哈”,《中国有嘻哈》导师吴亦凡“你有freestyle么?”和“打call”“diss”等也成为2017年最热门的网络用语。

      白百何与男模亲密“互动”,离婚事件登娱乐热搜榜

    image.png

      2017年4月,号称“娱乐圈第一狗仔”的卓伟放出数个视频,视频中,白百何与一男子动作亲密引人猜测,在“实锤”重压下,白百何发声已于羽凡离婚,也默认了视频内容的真实性。

      白百何与男子亲密出游虽为其离婚后发生的事,但还是颠覆了好妈妈、好妻子的人设,由此在360搜索引来1985万网友关注。

      双宋因戏结情,甜蜜牵手成明星恋情清流

    image.png

      宋仲基与宋慧乔因2016年热门韩剧《太阳的后裔》结缘,二人在剧中饰演一对恋人,并将这份情愫发展至戏外,引来一众粉丝祝福。2017年12月“双宋”于首尔新罗酒店举行草地婚礼,他们在婚礼上的一举一动都引起粉丝和媒体的关注,中国艺人章子怡等前往庆贺。

      在“双宋”大婚期间,二人婚礼在360搜索关注度高达1580万,堪称2017年关注度最高的艺人婚礼。

      集吐槽黑幕于一身,《演员的诞生》引争议

    image.png

      与《中国有嘻哈》一样,《演员的诞生》也成为今年综艺界的话题节目。《演员的诞生》集中了章子怡、刘烨、张国立、宋丹丹作为导师和主持人,并有娱乐圈当红小花郑爽加入,强大的阵容吊足观众胃口,谁成想播出后,节目却频频露出槽点。

      参演选手郑爽、欧阳娜娜、黄圣依等“戏精”浮夸的演技;导师宋丹丹因“误判”导致实力演员辛芷蕾被淘汰;选手袁立因被节目剪辑剪成“神经病”,在个人微博曝出黑幕等,都成为《演员的诞生》无法抹去的黑点。360搜索年度娱乐榜中,《演员的诞生》有着1293万的高关注度。

      奚梦瑶维秘主战场惊天一摔,引爆网友吐槽

    image.png

      今年11月,国际时尚盛典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秀在上海举办。然而,在秀场上,已参加4届维密秀的中国模特奚梦瑶却因与观众打招呼而忽视了脚下,当场摔倒,引得台下观众和网友的一片哗然。

      网友认为奚梦瑶这一摔,不仅缺乏专业模特素养,还摔坏了中国模特在世界舞台上的名声。360搜索显示“维多利亚的秘密上海秀”有1054万超高关注度。其中“奚梦瑶摔倒”成为关注最高的关键词。

      周杰林心如互怼,童年CP面目全非

    image.png

      今年9月,林心如往日参加综艺《康熙来了》的片段被网友扒出,节目中,林心如爆料周杰曾在《还珠》拍摄过程中强吻她,这段历史被传播后,周杰立即作出强烈反应,发文谴责林心如撒谎,言语尖锐。双方你来我往,互挖对方黑历史。360搜索统计,共有836万网友关注了这场闹剧,童年CP也由此面目全非。

      2017年大幕落下,热热闹闹的娱乐圈即将翻开新的篇章,回首这一年,有《人民的名义》一身正气以及《战狼2》带来的家国情怀,亦有“拆谦”大戏一波三折荡气回肠,更有出轨、撕逼等一系列吃瓜群众喜闻乐见的戏码,有人的地方就有戏,娱乐圈更是集中了人性的冲突与复杂,新的故事,新的戏码,2017,被360搜索记忆。360搜索年度娱乐榜详细请见投票专题(链接:https://www.so.com/zt/2017pandian.html  )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