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一边是价格起伏不定 一边是巨头蛮横入局:比特币的未来还好吗?

    2017年12月28日 13:15:02   来源:科技新发现

      走在潮流时尚前沿的中国大妈,一直是流行之物的风向标。而有人总结今年中国大妈做的三件事,分别是——投资比特币、沉迷手游、线上K歌。由此可见,排在首位的比特币是有多火爆了……抛开这样的段子,比特币在今年成为最为具代表性的投资事物,登上媒体头条那是家常便饭的事儿。

      而其一路暴涨的凶猛态势,也在刺激着每一个人的一夜暴富梦。不过就在近段时间,比特币却又有了新的变化:一边是价格起伏不定,展现出自身的软肋;一边是巨头蛮横入局,力挺比特币。此外,还有来自政府高层的唱衰之声。那么,比特币的未来还好吗?

      价格起伏不定,小小比特币让投资者“过山车”

      比特币的价格一直都是起伏不定,但在今年表现尤其明显。今年9月央行发文整顿国内数字货币市场,11月1日起国内比特币交易所全面关停,比特币价格曾短暂跳水,不过随后就迅速反弹并屡创新高。仅仅两个多月时间比特币价格接连突破13000美元、14000美元整数关口,甚至有交易网站一度冲破20000美元大关,不断刷新价格记录。

      而在去年年底,比特币的价格还不足1000美元的报价,但到今年12月中旬涨幅就接近2000%!甚至有财经专家大胆预测,到2018年底比特币价格可能突破4万美元。这样的涨幅,是股票、基金、期货等都达不到的,绝对让投资者眼红。不过就在投资者为比特币的疯涨而兴奋时,近日据Poloniex、GDAX等多个交易平台数据显示,比特币最近六天持续下挫,较高点价格跌逾30%。到12月22日,比特币价格跌破14000美元大关。

      比特币价格的起伏不定,让投资者像“过山车”一样酸爽。上一秒还是千万富翁,下一秒资产就有可能被“腰斩”。而在习惯上万美元的价格后,如果再回到几百、几千美元的价格时代,就更让投资者“欲哭无泪”——尤其是那些新入局的投资者。

      巨头蛮横入局,比特币被看成是未来

      伴随着比特币价格起伏不定的,是很多巨头在蛮横入局,试图在这一领域捞金。比如彭博社就发布报道称,全球著名投行、管理咨询服务商高盛有计划为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提供做市服务,甚至其还有可能在明年6月前建立专门的交易专柜。如果高盛真的有次举动,那么其将是华尔街首家为虚拟货币提供做市服务的大型投行。

      而在国内,众多大佬也比较看好比特币的发展。早在今年9月份,史玉柱就在微博上谈到,“不该过分妖魔化比特币……比特币基于的区块链技术,将来会深刻改变金融等领域,进入每个人的生活。”随后在今年12月份,数字资产服务商OKEX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为数千万美元。投资方包括史玉柱创立的巨人网络集团、王亚伟创立的千合资本、艺龙旅行网创始人唐越、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创立的隆岭资本等。此外,国内最专业的比特币交易平台创始人兼CEO徐明星承认雷军也投资了OKCoin。

      可见,这些巨头和大佬都是在“蛮横入局”。他们不是直接生产或购买比特币,而是专注于比特币的交易、服务节点。既可以尽可能降低比特币价格变动带来的风险,又能从中真正捞金,可谓立于不败之地。不管怎么说,这些巨头和大佬都看好比特币的未来。

      唱衰之声不绝于耳,比特币的未来依然不明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比特币的未来就是绝对光明,相反的是关于比特币的唱衰之声不绝于耳,甚至到现在达到了顶峰。比如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局长Andrew Bailey接受BBC采访时向比特币投资者发出严重警告,他说:“如果你想投资比特币,就要做好血本无归的心理准备。”

      而在亚太地区,不仅仅是唱衰,甚至还有严格的禁令。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媒体会议上称,比特币价格飙升“不正常”。印度央行多次警告称,虚拟货币交易存在风险,有关部门扩大了对与加密货币有关的可能违法行为的调查。韩国已禁止其金融机构从事虚拟货币交易,包括购买、持有或将它们作为抵押品持有。新西兰央行代理行长Grant Spencer则表示,比特币的价格波动非常不稳定,是典型的泡沫。

      值得注意的是,唱衰之声不是来自于民间的“专家”,而是来自各国经济部门的最高长官。这就意味着,比特币还没有得到政府的承认,始终还是游走在灰色边缘。可以说,比特币的未来依然是不明朗的。现在有多狂热,未来或许就有多落寞。当然,也不排除比特币始终能够屹立不倒,但概率实在是有点低……(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