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康佳不惧“资本寒冬”,多种异业合作点燃冬日希望

    2018年01月01日 15:59:4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如果说有些媒体隔三差五就念叨“资本寒冬”、“大环境不行”之类的话略显无聊,那工信部2017年公布的报告肯定寒透了所有家电市场人的心。根据工信部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彩色电视机累计产量为7423万台,同比下降6.4%;而液晶电视机的累计产量为6962万台,同比下降了8.5%。

      如果你觉得大环境太可怕了,家电产业是不是要不行了的话,看完第三季度的家电巨头财报说不定你会更加绝望:创维数码亏损2亿;乐视相比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亏损10.1亿元;长虹公告净利为1.67亿元,同比下降68%。

      然而这并不是国内的个别现状,放眼全球电视市场也不是很景气。移动互联网的到来,使彩电业备受冲击,加上液晶面板及其他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电视整机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这给本就供给大于需求的家电企业不小的冲击。强压之下,部分互联网电视品牌仍然想以价格战的方式提升销量,然而实际情况却并不乐观。

      正在大家纷纷对自己的财报表示担忧的时候,康佳前三季度的业绩公告却为暗淡的家电产业增添了一抹亮色。

      报告显示,康佳集团本报告期营业收入为8,757,653,006.20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45.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7,974,481.26元人民币,比上年度末增长271.39%。不论以什么形式进行比较,上涨的数据都十分的抢眼。无独有偶,康佳集团的手机业务也和康佳电视一样满载而归。根据赛诺最新市场调研数据显示,康佳手机九月TD-LTE手机市场份额已经跻身国内手机榜前五,而整体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中兴,位列前十。

      究其原因,或许与康佳的战略转型不无关系。多种异业合作的同时进行,也让康佳一扫古老家电产业的固有形象。

      今年4月,康佳与湖南移动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数字移动智慧家庭”领域进行深度的融合与产品升级。电视作为国内家庭客厅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是康佳最引以为傲的产业线自然承担起了转型升级的立业根基。在经过几个月的调试与安装,我们终于迎来了壁纸电视的问世。

      壁纸电视采用了3.66mm超薄OLED屏体、搭载了最新的深度学习和理解功能的智能语音系统。颜色、内容、音箱均为定制化的分体设计,真正引领行业迈入电视顶级私人定制阶段,更将OLED分体电视带入了2.0时代。

      然而家电领域的成功只是康佳战略转型升级战果中的冰山一角。密集布局才是康佳的制胜武器。康佳除了和移动交往甚密外,还参股了楚天龙智能卡、增资磐旭智能公司,试图布局物联网产业。为了加速布局速度,康佳还与东方资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设立产业基金,拟在TMT产业、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等行业进行投资,帮助上市公司发展。

      由于康佳家电产业的独立运营,康佳也能够将更多的经历放在资本的运作和战略合作上面。目前来看,逐渐扩展的康佳势头迅猛,羽翼也逐渐丰满。随着康佳多元化产业的布局,外界口中的“资本寒冬”在康佳面前是不存在的。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2018年康佳一定能交出更加亮眼的答卷,也一定能打造出更加令人满意的作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