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众安在线车险市场新增18个区域 覆盖除港澳台外全国范围

    2018年01月03日 14:39:51   来源:中华网

      众安在线1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8年1月1日对汽车共同保险合作协议作出修订,根据修订协议,公司与平安产险分占保费及索赔付款比例分别将自30%及70%修订至50%及50%,同时,汽车共同保险合作协议项下的持续关联交易的年度上限也大幅上调。该修订协议尚需获得股东大会批准。

      修订协议反映双方对车险业务前景相当有信心

      公告中提到,众安在线与平安产险的汽车共同保险合作协议将于2020年1月25日届满,双方分别占保费及索赔付款比例调整为50%及50%。在未来三个年度里,汽车共同保险合作协议项下的持续关联交易调整如下:2018年年度上限修订为19.6亿元;2019年年度上限修订为60亿元;2020年因共保合作协议将于1月届满,因此2020年1月关联交易上限为7.1亿元。

      不过,据记者了解,这是基于联交所关联交易管理要求,公司基于目前情况对关联交易金额做的上限预估,不代表实际业务金额或承诺,并预留了充分的空间。

      根据公告,众安在线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以批准上述修订协议。业内人士指出,上述修订反映双方对未来车险业务的前景相当有信心。

      公告也指出此次订立修订协议的理由,汽车共同保险合作协议使众安不仅可以分摊理赔风险,更可接触到更广泛的客户基础,众安可根据合作协议取得更高比例的保费收入。订立修订协议也意味着双方对目前合作的成果均较满意,显示彼此对深化合作的决心及信心,将在汽车保险范畴进行更高层次的合作和业务拓展。

      众安车险产品覆盖新增18个地区

      随着商车费改的不断深入,费用的空间逐步压缩,众安在线方面认为将迎来互联网车险发展的黄金期。据悉,公司在2017年已经开展汽车生态方面的业务布局,包括以SAAS服务的方式切入汽车后市场开展车险销售,建立车险APP、微信服务号、直销小程序等直营体系,加大与瓜子、毛豆和易鑫等汽车新零售平台的合作深度,扩大与长安汽车、比亚迪汽车等主机厂的合作广度,继续巩固与合作伙伴在科技和金融方面的赋能,并逐步将公司自身超过5亿的非车险用户转化为车险用户,可有效实现目标。

      据了解,众安在线目前已获中国保监会进一步批准,可在剩余18个地区提供汽车保险产品,这部分地区车险保费市场占全国车险保费市场规模的33%左右,这也令其汽车保险产品覆盖至除港澳台地区以外的全国其它地区。同时,新获批开展业务的18个地区,预计将于2018年第二季度以后开始发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