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AI购票、识别验证码 关于春运抢票你不得不知的黑科技

    2018年01月04日 16:43:59   来源:中华网

      2018年1月3日,春运火车票已开售。在大多数人的认知中,春运抢票纯粹是靠运气和速度的事,其实春运其中蕴含着很多可掌握的规律和技巧,旅客若能知晓春运热门线路、城市及高峰期,对更好规划抢票计划,作出更优的备选抢票方案都有极大帮助。

      1月4日,360浏览器召开2018春运抢票预测见面会,对2018年春运总体形势作出预测,预测包括春运抢票主力群体、热门出发城市和到达城市、最拥堵回家路线等,除了预测,360浏览器见面会现场还作出对新一代抢票功能的解说,提出对预测到难题的解决办法,见面会意在将春运信息传递给抢票旅客,帮助旅客提高抢票成功率,舒适回家。

      春运抢票呈现“南紧北松”态势,自动刷票、跨站抢票提高成功概率

      在360浏览器2018春运抢票预测会所展现的信息中,全国春运抢票的整体局面预测吸引媒体关注。见面会主讲人提到,今年春运抢票趋势将延续往年被北、上、广、深为热门城市的局面,此外,今年的热门城市还增添了杭州、宁波、温州等崛起的第一代大都市。

      整体来看,抢票的热门地区多集中于我国三大区域,其中,珠三角抢票情况最为激烈,长三角紧随其后,京津冀地区由于列车增发、人流疏散、产业转型等原因,压力较往年偏小,抢票难度降低。

      由见面会传递出的信息可以预见,以广州、上海等偏南方大城市运输压力极大,春节回家车票抢购难度较大,360浏览器对此提出解决建议。热门线路旅客除可用360浏览器抢票功能买票,还可进行自动刷票及跨站抢票。若用户选择车票未抢购成功,360浏览器抢票功能将开启不间断自动刷票模式,一旦刷到余票,将自动锁定并提交订单,同时短信提醒用户付款。

      除了刷票,360浏览器还融合了大数据及AI技术,可根据用户所选出发地及目的地智能推荐跨站购票路线,为用户增加合理可行备选项提供参考,帮用户完成跨站购票。有插入AI的自动刷票和跨站购票,用户成功抢购到回家车票的几率将大大提高。

      “能回家”变“舒适回家”,AI选座、识别验证码成亮点

      经360浏览器关于春运抢票进行预测,舒适回家将成为今年春运一大特点。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经济水平的提升,其出行方式也发生从“能回家”到“舒适回家”的变化,卧铺和高铁票的争夺将更加激烈。

      赶上春运大潮的旅客一定都有过这样的感受,硬座车厢人挤人,随机买票,卧铺买不到合适的铺位,例如把年纪较大的旅客安排在上铺的情况时长发生,带来的不便无需赘述。而360浏览器抢票功能由于加入大数据及AI技术,会根据抢购过车票用户的年龄、性别及往日购票信息,智能优先购买合适的车票,多方面提升用户回家途中的舒适程度。

      春运购买高铁票的旅客往往对舒适度有较高需求,耐何买票都靠随机,喜欢靠窗的旅客被分配到过道,喜欢过道的旅客又被“强加”在窗边,旅途舒适度大打折扣。考虑到这一问题,360浏览器抢票功能特别增添了在线抢票功能,用户可根据自身喜好选择指定位置抢票。

      360浏览器不仅在以上提到的自动刷票、跨站购票及在线选座中加入AI技术,还将领先的图形图像识别人工智能技术加入图片验证码识别之中。买过火车票的旅客一定都被图片验证码为难过,“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的识图水平限制了车票抢购进度,往往没过验证码的关,车票早已抢售一空。360浏览器将自动识别每一道图片验证码关卡,确保用户畅通购票。

      据360浏览器预测,今年春运的高峰期将出现在腊月廿八(2月13日)及腊月廿五(2月10日),且北方抢票高峰较晚,南方抢票高峰到来较早,旅客可根据个人需要,尽量在高峰期以外的时间抢购车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