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T型格局下,OPPO逆势成长为手机行业标杆企业

    2018年01月05日 21:40:1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据业内人士透露,手机行业经历了2016年的高速增长之后,时至2017年,手机市场进入饱和,开始出现增速放缓的趋势,并有一定程度的下滑,由此引发外界众多猜测。

      在市场走低的情势下,以OPPO为代表的国产手机,相比2016年,仍然呈现上升势头。据Countpoint 2017年第三季度数据显示,OPPO以18.9%的市场占有率问鼎中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实现了逆势增长。

      OPPO的逆势增长在外界看来,主要得益于OPPO产品的热销。在2016年,OPPO两款爆款机型R9和R9s表现强势,R9s更是成为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最畅销单品。2017年,R11一上市便受到众多年轻人欢迎,成为7月份全球最畅销安卓机型,R11s开售30分钟即成为京东天猫苏宁2500-3000元价位最畅销机型。得益于R系列的持续畅销,OPPO也成为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份额增速最快的手机品牌,为OPPO在第三季度登顶国内市场份额第一打下坚实的基础。

      但从深层次来看,为何OPPO能够持续的打造爆款?根本原因还是OPPO所坚持的本分文化以及精品策略。在面对市场压力时,OPPO并不会盲目求进,依然本本分分的基于用户核心需求研发产品,集中研发、生产、渠道等资源以保证每一款产品都是精品,都能真正迎合用户的需求。

      仅在拍照功能上,OPPO在2017年就创新不断,年初MWC展会推出的“5倍无损变焦”技术解决了轻薄机身和拍的更远之间的矛盾,为手机拍照未来的发展指明了一条方向;后续推出的“智选双摄”颠覆了传统双摄一主一辅的组合,解决了用户对于暗光拍摄不佳的痛点;“AI智慧美颜”则通过将AI人工智能这些前沿科技引入到手机中,实现了因人而异且恰到好处的美颜效果。

      如上种种,OPPO的每一次技术创新均是从用户真实需求出发,这就使得每一款产品都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始终将用户需求放在第一位,最终才能成长为全球超过2亿年轻用户的品牌。

      而OPPO的坚持也得到回报,在国内市场,OPPO连续三年被评选为“最受尊敬企业”,成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手机品牌;在国际市场,澳洲权威评比机构Canstar Blue也将Most satisfied customers smartphones 2018(消费者最满意大奖)颁发给OPPO。

      对于OPPO取得一系列成绩,吴强认为 “OPPO不是一个单纯追求销量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不论是中国还是海外市场,OPPO都将坚持以产品为本、用户为本的价值向导,打造出让消费者满意的精品,为用户提供贴心的服务,以更好地提升用户的体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