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凌雄租赁联合创始人曹维军:共享经济下的会展租赁

    2018年01月08日 09:51:39   来源:城外圈

      近年来,随着共享经济、“互联网+”的发展,以及政府大力倡导循环经济,国内租赁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会展领域,一些企业因自身消费升级转型的需求,开始选择以租赁的方式节约参展成本。目前国内IT租赁在会展业的发展情况如何?未来又会有怎样的发展前景?2017会展展洽会现场,凌雄租赁联合创始人曹维军为我们解读共享经济下的会展租赁情况。

    微信图片_20180104164421.jpg

      凌雄租赁联合创始人   曹维军

      需求驱使变革,凌雄租赁在时代潮流中顺势而上

      2017年虽然互联网经济有些波折,但是整个社会的经济在稳步提升,“一带一路”战略不断推进,会展业在国民经济中的份额也在不断提升,国内会展业的租赁情况整体发展也不错,目前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国内最早接受租赁形式的是外资企业,现在很多创业型公司从资金利用率方面进行考量,选择IT租赁的也比较多。业内人士对于租赁的看法也在变化,由过去的“电脑还能租吗”逐渐转变为现在的“电脑怎么租啊”

      凌雄租赁创立于2004年,最早是一家销售公司。发展的过程中,一些会展公司主动找到凌雄,提出自己的业务需求,于是2008年,凌雄租赁逐渐从从电脑销售公司向租赁服务公司转型,并在2013年正式转型为租赁公司。用曹维军的话说就是:“刚开始是客户培养了我们的业务流程,客户的需求带着我们一直成长。”

      凌雄租赁为会展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目前,凌雄租赁针对会展行业所提供的产品、服务主要有大型展览会需要的大量电脑(包括笔记本和台式)、打印机、电视、iPad 、显示屏等设备,以及IT相关的网络、运维等技术支持。参展商可以通过短期租赁的方式来解决高新技术成果的展示,这种方式不仅能帮助参展企业减少设备运输费用、设备损耗及设备管理工作等参展成本,还可以为参展商提供专业技术人员驻场服务,第一时间解决设备故障,为参展者带来更加极致、便捷、舒适的体验。以2017年华为公司在杭州的融合大会为例,一个展会下来,3000多台电脑,700多台电视,搭建和撤展的时间都比较紧迫,凌雄租赁团队却高效完成了服务,得到了客户的好评。

    服务.jpg

      与一次性购买相比,会展企业租赁IT设备在资金成本、售后、风险和设备更新等方面都有很大优势,能帮助企业较为准确地控制开支,减少采购、维护、资产闲置带来的各种损失,帮助企业解决现金流、办公设备、资产处置等问题,很好地提升资源的使用效率。例如,IT租赁的成本逐年下降,每台设备的租赁成本大约相当于购买一台设备5%-8%的资金,相对于购买来说,比例开支更小,大大节省了资金成本,减少了设备的售后维护成本,并且能解决提前预装问题。除此之外还可以及时享受市场上的新一代产品,解决设备更新问题。

      百花争放、百家争鸣 ,未来,会展行业租赁市场定会更加繁荣

      “凌雄租赁2017年在会展市场比较活跃,为多家具有影响力的企业进行了服务,比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华为全联接大会,G20峰会印度馆的搭建,全国注册会计师的考试、地产经纪人考试,等等,通过配套技术解决方案、网路搭建、人员驻场及技术支持、维修维护等一站式服务,凌雄租赁帮助众多客户圆满地完成了活动项目,取得了良好的口碑。”曹维军总结道。

    2.jpg

      谈到会展行业租赁市场今后的发展趋势,曹维军说道:“租赁公司与互联网经济模式不同,会展业租赁市场不是一家独大,可以很多公司共生。这样客户在租赁需求出现的时候,也会有比较多的选择,比如对设备及服务品质要求比较高的大项目可以选择与大的租赁公司合作;同样如果对设备品质没有太高要求,价格要求也比较低,更不需要什么增值服务的项目,可以选择与一些作坊式的租赁公司合作。”

      会展产业链比较庞大,需要多方参与。未来,凌雄租赁会从多个方面努力服务会展行业。

      首先,公司会不断摸索一些标准化、规范化的产品和服务,根据会展业的客户需求制定标准化的整体方案,熟悉会展的整个流程,围绕客户需求,提供电脑、电视、音响、显示屏等设备及与其相关技术支持的打包服务。

      其次,不断整合行业资源,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样,凌雄租赁也会通过大数据分析,对现有客户的服务需求做出预判,及时准确地将我们最新产品及服务推送给客户,让每一个信任我们的合作伙伴感受到凌雄租赁的真切服务。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