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手机浏览器行业年末疯狂增长 QQ、UC、360将展开新角逐

    2018年01月08日 18:28:21   来源:中华网

      近日,艾媒、易观、PD数据三大榜单陆续发布《2017年11月手机浏览器排行榜》。虽已步入2018年,但2017年年末手机浏览器市场的风云变化,对于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有其重要的参考价值,依然值得讨论。

      首先来看艾瑞显示的11月排行榜。由榜单数据可清楚看到,排名前三的QQ、UC及360手机浏览器11月独立设备及环比增幅均有不同程度上涨,而曾经红极一时的百度浏览器表现却不尽人意,排名下跌。

      与艾瑞发布排行榜相同,易观11月数据显示,三大浏览器均呈现上涨趋势,不同的是,360手机浏览器以9.61%的环比增幅,遥遥领先于QQ手机浏览器的5.4%及UC手机浏览器的5.57%增幅,各手机浏览器活跃人数均有上涨。

      相较于易观,360手机浏览器在TD数据11月榜单中,涨势更为明显。TD数据11月排行榜显示,360手机浏览器排名上升5位,QQ与UC的排名均未产生变化。此外,360手机浏览器活跃率为11.43%,远高于QQ与UC两大手机浏览器。

      纵观三大榜单,在2017年11月期间,手机浏览器市场总体呈现出向好态势,360、UC及QQ手机浏览器均表现出不同程度的进步。其中,360手机浏览器延续其一贯增速较快的表现,大有赶超UC、QQ两位行业大佬之势。

      在手机浏览器沉淀与转型的角逐战中,360手机浏览器多次抓住先机,才一直在逆风而行时保持快速增长。手机浏览器转型战开始之初,市场需求也在发生着变化,用户对于手机浏览器的诉求不再局限于搜索信息的功能。

      为满足用户需求,360手机浏览器聚合了海量的内容资讯供用户选择,如图文信息流、短视频、直播和小说等。此外,360手机浏览器还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通过分析不同的浏览习惯,为用户提供内容个性化推荐,实现千人千面,帮助用户节省检索时间,提升用户使用体验。360手机浏览器也初步搭建起内容生态框架。

      功能内嵌入短视频,是助360手机浏览器快速发展的第二步棋。2017年,在洞察到短视频火爆的市场风向后,360手机浏览器及时在产品内部添加短视频版块,内容来自360旗下的快视频。短视频内容包含视频新闻、生活常识、趣味视频甚至实时直播,满足用户对于短视频内容多方面的需求,为用户利用碎片时间进行阅读提供更好的选择。至此,360手机浏览器内容生态已基本落地,用户粘性、活跃度也因此增加。

      总体来看,2017年,百度浏览器掉队,手机浏览器呈现出360、UC、QQ三足鼎立局面;自360手机浏览器入局前三之后,便一直保持赶超之势;年末,360手机浏览器用户活跃率已超过UC及QQ坐上第一把交椅。

      2018年,手机浏览器行业将会在三强争霸之下继续向前发展。手机浏览器将继续优化内容生态建设,并成为人工智能成长的“孵化器”,使各手机浏览器形成更为精准的用户标签,进而提升内容投放精确度。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