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易观2017Q3直播报告:一直播用户渗透率超50%居第一 垂直化成竞争力

    2018年01月09日 15:43:1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1月8日,易观发布的《2017年第3季度中国移动直播市场季度盘点分析》数据显示,移动直播行业马太效应凸显。一直播以52.70%的移动全网用户渗透率稳居行业第一,这也是自2017年连续第三次蝉联行业榜首。

      一直播是一下科技的爆款产品,也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最受欢迎的直播平台,它与秒拍、小咖秀形成移动视频矩阵生态,一下科技作为中国整个移动视频行业的支点,通过投资、扶持、商业创新等方式,带动整个移动视频内容行业的发展。

    1

      据了解,直播内容一直是一下科技的核心资源,也会是直播行业争夺的焦点。投资、战略、商业创新可能会贫瘠或过时,但内容一直是互联网行业最有价值的。不同的时代,都会有最丰富的有价值的内容,发现、创造,让内容变现,是互联网时代最大的价值所在。

      全网最强直播内容生态 与明星网红可持续共赢

    2

      从移动直播来看,以内容运营为导向,不断增强平台用户的活跃度和粘性,成为直播平台的发展趋势。

      一直播在继续打造平台“直播+”战略,多维度拓展直播应用场景,丰富平台内容矩阵的基础上,着力深化“明星直播,就上一直播”理念,利用微博、秒拍等渠道优势,力图搭建明星与粉丝沟通的专属渠道。

      网红和明星是一直播内容的建设者,赵丽颖甚至出任公司副总裁,李云迪担任“荣誉艺术顾问”,贾乃亮成为“首席创意官”,张馨予被授予“荣誉公益大使”称号,而包括黄晓明、李小璐、范冰冰、李冰冰等众多明星是一下科技各场活动的座上宾。

      一直播构建了移动视频的前瞻生态布局。从直播主播到工体舞台歌手,一直播通过策划演唱会主题活动,打通线上线下壁垒,给予平台主播机会,让他们能够从线上直播间走到线下大舞台,并和众多明星大咖进行同台表演,使得网红主播自身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对于平台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更加强烈。

      2017年8月27日的 “心动一下”明星盛典,除TFBOYS、梁静茹、陈小春等当红明星外,薇薇安、子豪、萌小美、木头、王一多、莫小梦6位人气主播脱颖而出。主播与明星同台表演,平台优质资源加持,一直播掀起直播造星浪潮。一直播与社交平台的结合,使得一直播一直是倍受明星和粉丝青睐的直播平台,也成为最具魅力内容的产生平台,一直播用户也因此得到爆炸式增长。

      玩转网红经济之外,一下科技还深练内功。通过一下影业和一下资本两大孵化器,一下科技先后拨出近20亿人民币孵化行业上下游公司,构建行业生态,通过扶持、投资等方式,打造全新、高效的互联网娱乐产业,成员企业将共享生态收益。

      全力创新 “直播+” 为行业赋能

    3

      易观报告显示,随着移动互联网人口红利的消失,娱乐直播平台纷纷发力产品的社交功能并着手提升平台内容质量,以期提升用户活跃度和粘性。作为国内最大直播平台,一直播也不断拓展直播领域的版图,构建内容多维共生的综合平台。

      截至目前,从最开始的泛娱乐市场切入,一直播垂直频道已经与包括公益、体育、教育、医疗等在内的40多个细分领域进行深度结合,不断开辟新的“直播+”模式。

      一直播正在形成“直播+”赋能模式,为他人赋能,拓展直播的应用场景。一直播通过持续加深与众多细分领域的结合,使得平台内容从UGC逐渐向PGC过渡,通过“直播+”的模式,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多优质专业内容,使得一直播差异化竞争优势凸显,得以构建内容多维共生的综合型直播平台。

      三季度,一直播通过“直播+电台”,为传统媒体附能;芭莎明星慈善夜“画出生命线”活动,打造“直播+公益”内容。同时,一直播在“直播+政务”、“直播+电商”、“直播+文化”、“直播+体育”等方面多路出击,成为直播领域内容覆盖最完成的互联网平台。

      与传统视频争夺影视剧不同,移动直播平台争夺的是明星和网红。明星需要捆绑建设性,而网红需要影响力和变现,而一直播对直播行业,将助力其自身获取更多的明星和网红资源,聚集更多行业力量,构建多维共生内容平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