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芝士超人在线答题用户创新高 “90后专场”来袭显创新活力

    2018年01月17日 17:54:5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午餐过后,“12:30了,开始答题了。”现在每天都能在办公室听见这句话,在一个同事的提醒下,好几个人都打开了手机里的在线答题APP《芝士超人》,原来的午休时间一下子变成了群策群力的“智力比拼”有奖问答活动时间。

      巨额的奖金诱惑,无任何参与门槛,邀请好友获得复活卡的社交裂变,让在线答题平台快速实现了拉新、促活。虽然每场答题都要投入不小的奖金成本,但是换来百万流量也是相当划算。有数据反馈,目前在线答题人数超过100万人次已经非常常见,1月16日晚《芝士超人》在线答题人数超过300万,1月17日中午《芝士超人》巫启贤“音乐专场”破400万,创新高。

      对此,业内有专家表示:“在线答题突然引爆朋友圈,奖金高度不断刷新使得全民答题的热潮不断升温,是其最根本的原因。另一方面,答题节目作为十分传统的电视台综艺类型,已经有了十分庞大的群众基础,观众或多或少都曾经有过‘我要是上去我肯定能比这个选手答得好’的想法,在这多方面因素刺激下,在线答题迅速发酵形成了火爆的效应。”

      当然,纯粹靠平台的钱维持也是不现实,未来的商业前景更为重要。当大家都在思考在线答题平台的商业空间时,《芝士超人》就宣布与大白汽车分期完成了1亿元的广告订单。从上线到实现商业变现,不到20天,这可能是互联网史上最快的亿级商业变现风口。

      在业内看来,在线答题平台是一个通过低成本聚集流量变现的生意。目前各在线答题平台模式基本雷同,产品逻辑很好理解,主持人出题,用户在线答题,答题时间10秒,超时或答错即退出游戏,1答对所有题目的用户可瓜分该奖池奖金,奖金可全额提现。这种模式易复制、门槛低,有钱都可以做。想要分一杯羹的平台都跃跃欲试加入战场,在线答题平台瞬间变红海。

      砸钱买流量的方式虽然合理,但是从长期来看,单靠砸钱并不具有可持续性。在这个论天计算的风口,砸钱是基础,关键还是核心竞争壁垒,不然用户只会跟着奖金走,用户留存很难实现,被淘汰也是迟早的事情,这个时候创新玩法就显得极为重要。

      提到创新玩法,目前看来只有《芝士超人》一直走在前面。1月10日,当其他在线答题平台还在玩普遍流行的单场12道题玩法的时候,《芝士超人》就率先推出了“血战到底,单人独享101万现金”。“血战到底场”结束后的第二天,《芝士超人》又推出了“闪电场”,8道题,80秒钟,快问快答。紧接着的是“芝士亲友团”玩法,只要用户分享《芝士超人》给亲友,邀请亲友注册,除了双方各自获得一张复活卡之外,亲友答对题目赢得了奖金,《芝士超人》也会额外给用户这笔奖金的 10% 作为分红;如果亲友另外邀请了好友注册并答对了题目,用户也能分得额外的 3% 分红。

      除了创新玩法,《芝士超人》还积极承担起传递“正能量”以及“专业知识推广”的责任。在1月13日《芝士超人》携手人民日报客户端推出了“人民日报客户端专场”,成为首个与官方媒体合作的在线答题平台,上线了史上最具正能量的题目。并且在今天,《芝士超人》牵手著名音乐制作人巫启贤做客出题官团队,

      首推“音乐专场”,带领大家“唱着”回答问题。掀起耳朵与大脑的狂欢。

      另有消息传出,1月18日,《芝士超人》将推出“90后专场”,把目标对准目前互联网的主力军,用90后来带动知识经济,掀起全民知识热潮。

      据说1月16日中午12:30场答题,《芝士超人》针对“答题神器”推出新玩法,在题目设置上开展了人脑与机器搜索的PK,采用“迷魂法”打乱机器搜索。例如第一道题“国道公路标志中的英文字母在英语字母中排第几个?”就迷惑了机器搜索,成功躲过“外挂”。

      对此,有名“90后”网友发表微博表示被“答题神器”坑死,而身边的“90后”朋友也同样遭遇这种情况,表示要在“90后专场”靠实力赢得现金。

      随着在线答题平台后续竞争的推进,钱不多、模式不创新者将很难取胜。反观连续创新的《芝士超人》,不仅继承了映客的创新基因,还有映客背后强大的资源库和资金支持,赢得用户喜欢和好评,并建立起平台核心竞争力。《芝士超人》未来的模式和走向,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