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微博之夜全景记录2017 凸显社交媒体三大影响力

    2018年01月19日 10:24:5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18年1月18日,OPPO R11s 2017微博之夜在京举行。本次盛典以“新年正当红”为主题,汇聚中国各行业数百名精英和意见领袖,共同见证2017年的热点事件和当红人物。

      经过多年积淀,微博之夜已经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参与度的互联网年度盛典,涵盖了社会、泛娱乐、公益等方方面面的话题。凭借对社会热点的全景记录、对泛娱乐领域的强大影响,微博之夜在彰显社交媒体自身价值的同时,也在为各行各业带来品牌价值的提升。

      作为微博倾力打造的明珠,微博之夜展示和继承了社交媒体的影响力,将持续引领互联网盛典潮流。

      记录热点,微博是反映社会舆论的晴雨表

      作为全球知名的中文社交媒体平台,微博覆盖了不同地域、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微博上爆发出的热点事件,往往是社会舆论普遍关注的话题,牵动着公众神经,可以说,微博是反映当今社会舆论的晴雨表。

      本次微博之夜投票评选历时一个月,经过网友踊跃投票,最终选出年度火爆话题和流行语。2017年,#朱日和阅兵#、#残疾考生带母上学#等这些起源或爆发于微博上的社会话题都获得极大关注,话题中的喜怒哀乐,被所有网友共同见证。与此同时,广大网友共同创造着流行趋势,#你有freestyle吗#、#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打call#等词句成为网友互动的常用语言。

      能够承担这一角色,得益于微博强大的裂变式传播能力和开放的社交媒体属性。根据微博财报数据,截至2017年9月,微博的月活用户达到3.76亿,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从诞生到现在,微博一直在见证各类热点事件的爆发和传播,不仅仅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平台,也是很多事件的源发地。经过八年多的发展,微博成为了信息社会的基础设施,像天气预报一样映照社会的风云变迁和喜怒哀乐。

      引领时尚,微博是泛娱乐影响力的试金石

      微博之夜的重头戏之一,依然是对泛娱乐领域的全面回顾。包括黄晓明、邓超、李冰冰、李宇春、杨幂、Angelababy、吴亦凡等在内的近百位明星和公众人物,都登上微博之夜的舞台。这其中既有极具影响力的的公众人物,也有新晋的年轻偶像,他们在微博上得到了广泛认可,拥有成百万上千万粉丝。微博是见证他们影响力的平台。本届微博之夜评选中,重磅奖项KING&QUEEN最终花落邓超和杨幂手中。

      微博不仅搭建起明星与粉丝沟通互动的桥梁,更是一个造星平台。对于娱乐圈新人来说,微博上的粉丝数量、粉丝增长速度,都是评判火不火的重要标准之一。诸多当红小生和影视、综艺新星在作品或节目热播之后,迅速获得粉丝的关注。在“粉推经济”大行其道的今天,粉丝集万人之力推动偶像成名,也已经成为微博上的普遍现象。

      微博正不断强化在泛娱乐领域的渗透力。在电影行业,微博已经成为电影宣发的标配,从主演到主创以及投资方等,在微博造势也越来越频繁,花样越来越多。在电视领域,微博几乎与所有的主流卫视和视频网站合作,为综艺、网络等节目进行社交推广。有没有上微博热搜,微博网友如何评价,已经成为评判节目成功与否的重要指标。

      微博独特的社交传播属性决定了,它不仅是泛娱乐影响力的试金石,更是泛娱乐产业的送水人。在泛娱乐产业飞速前进的今天,微博正在与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实现共赢。

      拥抱时代,微博是品牌价值的放大器

      诞生于网络平台,脱胎于社交媒体,微博之夜已升级为全方位、多领域、多角度的盘点评选,无论内容的全面性、获奖者的知名度还是公众的参与度,在众多年度盛典中都独树一帜,并成功赢得了企业的广泛青睐。

      近几年,每一届微博之夜都吸引了极具活力、超受关注的品牌深入联动,从直接冠名到盛典现场不断创新的展示方式,再到共同打造具有传播力的热点话题,微博之夜成为这些品牌展现营销实力的瞩目舞台。

      究其原因,与微博之夜深度绑定,能够带来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大幅提升。超长周期的线上话题和投票,以及星光璀璨的线下盛典,微博之夜能为品牌带来数十亿次展示机会,而对象正是中国活跃于互联网且极具消费潜力的年轻一代。借助微博之夜的高效曝光,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和价值被传递到了更多用户。

      影响力与日俱增的微博之夜,可谓是微博营销价值的集中展示。在商业价值层面,目前品牌营销预算向移动端和社交平台加速迁移,投资公司天灏资本指出,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开始将微博作为必买平台。随着商业化生态的进一步完善,微博将帮助广告主在品牌建设、产品设计、市场推广与销售等各环节围绕社会化媒体实现全面战略升级。以微博之夜为代表的大事件,正是企业放大品牌价值的极佳载体。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