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召开 陆奇表示Apollo跑出中国自动驾驶速度

    2018年01月21日 13:02:50   来源:中国网

      电动化、智能化正引发全球汽车产业链的新一轮角逐,而这场前所未有的汽车革命,也正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和交通产业实现弯道超车的历史机遇。1月20日-21日,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北京举行,这场行业高端交流论坛汇集了国家相关部委及地方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以及企业领导的强大嘉宾阵容,围绕全球新型汽车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汽车产业生态重构等热点问题展开交流。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作为唯一受邀的科技企业代表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陆奇表示,AI技术革命让自动驾驶时代加速到来,百度作为All in AI的科技公司,将通过Apollo开放平台与合作伙伴携手并进,共同把握全球汽车变革机遇,让中国自动驾驶跑赢世界。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

      百度于今年7月份正式发布Apollo开放平台,将面向行业提供一套开放、完整、安全的高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是全球范围内自动驾驶技术的第一次系统级开放。陆奇表示,百度希望通过“开放能力、共享资源、加速创新、持续共赢的”的开放创新生态,与每个伙伴一起来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真正落地。”基于这个理念,Apollo已构建起全球最开放、最完整、最强大的自动驾驶生态。

      陆奇认为,政策环境是自动驾驶发展的核心因素。中国中央和各地政府对自动驾驶积极支持,让中国拥有更好的自动驾驶政策环境,也为百度创造了绝佳的机遇。2017年11月,科技部宣布将依托百度建设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12月,百度与雄安新区达成战略合作,致力于将雄安打造成世界领先的智能出行城市。

      “Apollo代表了自动驾驶的‘中国速度’,而高速发展的背后得益于开放创新的生态模式。”陆奇表示。就在新年伊始,百度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发布了“最强版本”Apollo2.0,标志着Apollo平台包括云端服务、软件平台、参考硬件平台以及参考车辆平台在内的四大模块已全部点亮。此时距离Apollo平台正式上线仅半年的时间。陆奇介绍,目前Apollo平台合作伙伴规模超过90家,并已达成50多个合作计划。同时,对于未来自动驾驶产业而言,产品化、商业化才是最先进的生产力,Apollo平台保持着领先世界的产品化落地速度。百度将与金龙客车在2018年量产无人驾驶微循环巴士,与江淮、北汽在2019年,与奇瑞在2020年推出自动驾驶量产车型。对于Apollo在中国汽车产业的定位,陆奇将其比作自动驾驶“国家队”,为中国自动驾驶发展制造“加速度”,引领整个汽车工业的创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