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马斯克要在加州挖地下隧道 承诺无需公共财政支持

    2018年01月25日 16:37:58   来源:网易科技

      1月25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在近期举行的一场城市议会听证会上,硅谷明星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Boring公司宣布要在加利福尼亚州卡尔弗城建设地下运输隧道,这也是马斯克推动隧道业务的一个新进展。

      现年46岁的马斯克不仅是电动汽车制造公司***以及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首席执行官,也是Boring公司的创始人。作为一个习惯于不断拓展业务的开拓者,交通也是他重点关注的领域。这位创始人认为,唯有立体化道路网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城市存在的交通问题。

      其运营协调人Jehn Balajadia在发言开始时就坦言,“创立Boring公司的目的就是为了缓解交通拥堵状况,增加公共交通吞吐量”。Balajadia强调,该公司不会寻求任何公共财政的支持,在项目投入运营后,民众的出行成本要远远低于现有的公共交通。卡尔弗城明确表示,它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时间,聘请顾问来正确评估项目的优缺点及其对社区环境的影响。

      卡尔弗城是一个面积约五平方英里的城市,大约有39,000名居民,主要地区被洛杉矶市包围。而马斯克本人在星期一的会议上史无前例地没有发言。

      超级高铁概念

      马斯克首先公布了关于超级高铁Hyperloop的概念,这个概念最初诞生于2013年8月一份57页的白皮书中。其计划通过管道中运行的高速列车来输送乘客。马斯克的这一的想法激起了大学生和创业公司的研发热潮。

      在2016年12月,马斯克第一次提出了打造一个隧道系统的计划,他反复称自己已经厌倦了洛杉矶的交通,并将“开发一个隧道掘进机”。许多人认为他在开玩笑,但他在二月份的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透露了有关在地下隧道中铺路的计划。

      Boring公司在其网站上表示:“要从根本上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必须打造立体化的交通路网,这意味着要么是飞行汽车,要么是隧道。与飞行汽车不同的是,地下隧道可以防御风雨,且不会暴露在空间中,也不会突然落到你的头上。”

      交通拥堵问题

      马斯克计划建造的隧道是从SpaceX总部所在的霍桑(Hawthorne)到洛杉矶西部,整条线路经塞普尔维达大道(Sepulveda Boulevard)贯穿整个卡尔弗城(Culver City)。该隧道将包含一个高速地下运输系统,其中的自动电动平台可以每小时200至240公里的速度运送乘客。自动电动平台可搭载容纳8至16名乘客的公共运输吊舱,或是小型乘用汽车。

      该委员会的一些成员对这个项目表示出极大的兴趣,认为这是解决本地区交通堵塞问题的潜在方案。议会议员Meghan Sahli-Wells对于一家私人公司建立一个可能与洛杉矶地区公共交通机构竞争的系统表示担心,她还对Boring公司所承诺的公平性对表示担忧。

      Sahli-Wells说:“这真的很吸引人。它看起来超级棒,也超级便捷,但从公众的角度来看,它并不成熟。”

      其他项目

      马斯克还表示有兴趣在东海岸打造一个超级高铁系统。在去年七月份,他通过Twitter发声,称自己已经获得“政府的口头批准”,从而可以打造一个从纽约到华盛顿的客运超级高铁系统。全程仅需29分钟,中途将在费城和巴尔的摩稍作停留。

      到十月份,Boring公司已经获得了一个公用事业许可证,开始在巴尔的摩的华盛顿公园大道地下挖掘长约10英里的隧道,而这只是一个高达数十亿美元项目的第一步。Boring也曾与芝加哥谈过市中心与奥黑尔国际机场之间的隧道挖掘工作。

      与此同时,Boring也已经开始在霍桑市开始挖掘隧道。霍桑市将隧道作为地下地役权进行审批。市政官员Jesse Mays说,行使地役权也是卡尔弗城的一个选择。地役权常常涉及到地下电缆或输送石油的地下管道施工。

      去年十月份,Boring公司也向洛杉矶市提交了隧道许可证的申请,但迄今为止洛杉矶市还没有批准。议员吉姆·克拉克(Jim Clarke)表示,Boring公司还没有向卡尔弗城申请许可证。

      Boring已经卖了大约5000顶印有公司Logo的帽子,议会会议上的一位发言者警告说Boring公司只是一个“靠卖帽子赚钱的皮包公司”。但Boring公司代表强调说,该公司主要靠马斯克个人提供的资金,而不是依靠帽子销售获取营收。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