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新闻特快 > 新闻特快

    腾讯云发布了专有云TCE矩阵,我们研究了下它到底强在哪

    2018年01月25日 17:14:54   来源:飞象网

      当云计算、大数据、AI等概念频频出现在科技板块新闻头条,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企业终于意识到顺应时代潮流转型的积极意义——“上云”不是赶时髦,而是避免被淘汰。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国内云服务市场适时而动,云计算应用逐渐从互联网、游戏行业向传统行业延伸,当然也遇到了各式各样的“上云”难题,不少企业都迫切需要一种全新的上云姿势——不仅是简单的接入互联网,而是获得数字化转型所需要的AI、大数据、云化技术等全部能力。

      1月22日,腾讯专有云TCE矩阵在北京亮相,四大版本构成的矩阵颇有解锁上云新姿势的意味。我们研究了下,这个矩阵究竟好在哪。

      云计算市场风云变幻,专有云概念逐渐清晰

      有型就要穿正装,西装就得穿定制。给每个企业都能穿上“合身”的“云”,也许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随着政府、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行业和电力能源等机构的集中上云趋势,大部分企业都暴露出“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短板,运维成本高、不符合行业监管等问题频现。由于缺少专属的云平台以及解决方案,最终演变成“落地难”形象。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这个时代需要一种更好的云服务形态,简单来说就是让每个渴望实现互联网转型的企业都能获得最理想的云服务,就像买西装最好要量身定制一样。为实现企业云端发展的这量身定制”,腾讯云推出了腾讯专有云TCE矩阵,通过专有云的形式,为企业上云提供了新的思路。

      技术领先,腾讯专有云TCE矩阵到底强在哪儿?

      首先在整体架构上,腾讯专有云TCE采用开源技术构建整个基础的分布式架构,能够支持异地多活及快速扩充,提供不间断稳定运行的基础设施,对于需要应对大规模、高并发量业务场景的企业来说尤为关键。以某打车企业为例,可能每天接单数量仅在百万级别,但把每一个订单要推送给附近司机,司机并发抢单业务场景访问量往往是前者的上百倍。

      那么简单来说,你的业务遍及全球,经常遇到高并发大规模访问,腾讯专有云TCE矩阵也不会让你错失任何一个单体交易。“错峰出行”是很多司机的常识,现在告诉你以后不用“错峰”了,你服不服?

      谈“安全”色变,起源于技术圈关于基础网络和VPC的大讨论,虽然开发者将某客户数据库限制在内网访问,但由于安全组设置的原因,云商其它客户被黑就会导致“无辜群众”受到牵连。很明显,我们都想要自己的“私有空间”,对于金融政企类客户来说尤甚。

      腾讯专有云TCE私有网络VPC支持通过API和控制台按需自定义网络设置,除了可以部署云主机、负载均衡、数据库等云服务资源还可自由划分网段、制定路由策略,100%逻辑隔离的网络空间可以实现“我的地盘听我的”,灵活部署之外还有精确到端口的网络控制,满足金融政企的安全要求,这恰恰是脱胎于金融云的腾讯专有云TCE矩阵与生俱来的刚性指标。

      灵活、安全之后,腾讯专有云TCE矩阵在数据存储可靠性和易用性方面同样给出了最优解,其基于MySQL研发的金融级业务标准的数据库TDSQL具有数据多备份、高一致、高可用等特性,甚至还能够实现自动化故障监控与恢复。

      最后不得不提的就是腾讯专有云TCE矩阵与AIOps理念的结合,算法被集成到工具里,帮助企业进一步简化运维工作,把人类从耗时又容易出错的流程中解放出来。人们不再需要在遗留的管理系统中定义和管理无穷无尽的规则和过滤器,从实际应用场景来看,基于腾讯超大规模机器学习平台和优图实验室世界领先的深度学习技术的腾讯专有云TCE AI版能够实现智能客服、人脸核身、图像识别、文字识别、智慧监控、智能鉴黄等应用服务,可以帮助企业在转型过程中大幅提升行业竞争力。

      依稀记得一年前微信团队年终红包的例子,上亿元奖励让很多程序猿“不忿”:就微信这种程序,难度很高吗?不就是一个收发消息的demo吗。但联系到我国的实际情况,9亿用户把微信当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还要保证大家的各种消息准确输送不出Bug,这不正是腾讯云能力的体现吗?

      腾讯专有云TCE 用户为其打Call

      作为全世界第一家全量上云的银行,微众银行直接证明了腾讯云专有云的巨大竞争优势,此外保险行业的安心保险、证券业的富途证券以及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小赢理财、大数金融等企业的上云经历也足以为腾讯专有云TCE打Call——以安心保险为例,接入腾讯云之后再场景化、碎片化业务和小众人群方面具有更明显的优势,客户只需要自己拍照上传,OCR系统自动识别存入,单子就能开出;同样,理赔过程中,在现场拍几个相片,直接上传到系统里,服务人员就会引导用户获得理赔,最后只需要一个评价即可完成。

      依托腾讯强大技术能力,腾讯专有云历经腾讯10亿级海量用户验证及公有云百万客户锤炼已经实现成熟的互联网技术云端产品化,有行业人士认为未来云服务市场新风口,不妨拭目以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