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电子教育

    苹果发力电子书 重新设计iBooks挑战亚马逊

    2018年01月26日 11:47:54   来源:网易科技

      1月26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准备在数字图书市场上再次挑战亚马逊。多年前,迫于监管机构的压力,苹果放弃了在该市场挑战亚马逊领先地位的努力。

      苹果正致力于重新设计其电子书阅读应用iBooks,并从亚马逊挖来了一位高管。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这款新应用将在未来几个月发布,包括一个更简洁的界面,更好地突出用户当前正在阅读的图书,以及经重新设计的数字书店,后者看起来更像去年推出的新应用商店App Store。这名知情人士透露,新版iBooks应用包括一个名为“Reading Now(正在阅读)”的新栏目,以及一个专门针对有声读物的标签。

      美国时间周三,苹果发布了向开发者的iOS 11.3移动操作系统的早期版本,暗示了新版电子书应用即将推出。据最新消息,这款应用现在被简单地称为“Books”,而不是“iBooks”。在此之前,苹果的其它服务,如音乐商店iTunes和播客应用iTunes Podcasts,已更名为“苹果音乐(Apple Music)和“苹果播客(Apple Podcasts)”。

      这将是近年来苹果电子书服务最大一次升级,并向亚马逊占据主导地位的数字图书市场发起了新挑战。数字图书销售业务曾经是苹果服务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苹果也是亚马逊的竞争对手。但2012年美国司法部起诉苹果和一些出版商,称他们共谋提高电子书价格。这让苹果于2016年被罚款4.5亿美元。许多业内人士抨击了这一裁决,称其将更多的市场控制权交给了亚马逊。

      据图书市场调查公司AuthorEarnings的数据,在2017年初的美国电子书市场,亚马逊的市场份额超过了83%,高于2015年10月的74%。

      在受到法律制裁之后,苹果的数字服务业务更多地集中于音乐服务、应用商店销售和电影租赁上。但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承诺,到2021年,该公司数字服务业务的年营收将达到500亿美元左右,高于去年的300亿美元。迫于这一压力,苹果必须把握数字服务业务的所有机会,包括电子书和有声读物。

      最近,苹果公司任命了一名新的高管,领导电子书业务的重新启动。去年12月,该公司挖来了亚马逊有声图书业务“Audible”的高级副总裁卡斯夫·扎法尔(Kashif Zafar)。在亚马逊任职前,扎法尔是巴诺书店(Barnes & Noble) Nook电子书阅读器部门的内容副总裁。对此,苹果发言人拒绝置评。

      与亚马逊相比,苹果的新举措凸显了其对软件服务和硬件的不同态度。苹果销售电子书,是为了使其高价设备更有吸引力,从而在硬件销售上赚钱。而亚马逊最近以成本价推出了新版Kindle设备,旨在通过出售内容赚钱。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