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告别传统末端配送方式 中邮速递易开启末端配送新局面

    2018年01月29日 16:12:5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中国智慧物流研究院发布了《中国智慧物流末端配送趋势报告》。根据报告显示,从目前国内外的物流配送实践来看,主要发展了三种模式来解决末端物流配送问题:共同配送模式、与便利店合作模式、自设终端物流中心模式。然而随着物流包裹量的快速增长,传统配送模式早已无法满足需求,物流末端配送急需变革。在这种情况下,中邮速递易通过智能快递柜在物流末端布局,为物流末端开启了配送新局面。

      告别传统末端配送方式 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受追捧

      自2017年5月以来,全国快递服务企业日均快递业务量超过1亿件。随着物流包裹量的增长,巨大的业务增量使得传统的投递方式越来越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服务需要。如何让中国物流服务能力、尤其末端配送服务能力尽快跟上中国零售业的发展节奏,同时完成自身的转型升级,急切摆在了整个行业面前。在此背景下,以中邮速递易为代表的智能快递柜凭借其高效,灵活,安全且绿色的优势受到市场的大力追捧。

      从中邮速递易2012年入局末端物流以来,短短5年时间,中邮速递易已经发展为拥有8.4万台智能快递柜终端(含易邮柜),覆盖了220个城市(含邮政易邮柜)的行业领军者。在网点规模、柜体数量、入柜量、日均投件量等方面都保持了行业领先地位,行业市场占有率更是达到了44%。中哟速递易的快速发展,正是由于其切中行业痛点,使物流配送告别传统,为末端物流的配送带来新局面。

      中邮速递易发力智慧物流 为行业发展提供助力

      不仅如此,中邮速递易还在物流末端持续进行探索。在2017年,中邮速递易携手中国邮政集团在中邮速递易快递柜中推出全新便民服务——中邮速递易智能信包箱,将传统的小区居民基础设施信报箱进行升级,成为集收包裹、信件、报纸等为一体的智能信包箱。而这一创新,也使得物流行业与用户的距离从“用户最后一公里”缩短至“最后10米”,为用户提供了全新的收件体验。

    QQ图片20180129162520.jpg

      图:中邮速递易智能信包箱 推动智慧物流建设发展

      与此同时,中邮速递易的智能信包箱还在加快智慧物流建设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中邮速递易通过升级公共基础设施等做法,实现了物流行业的自动化智能化,不仅满足了智慧社区安全管理等多重功效,还为末端配送的减本增效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果。

      业内人士认为,持续智能化升级是未来解决物流末端配送难题的一大趋势。科技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应用,也标志着智慧物流时代的到来。中邮速递易也将通过在物流末端的不断深耕,对智能设备持续优化与改进,为智慧物流的发展提供助力的同时,也为中国物流的创新发展带来更多思路。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