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微软硬件噩梦:发布了新产品 PC销量却继续下滑

    2018年02月01日 15:53:39   来源:腾讯科技

      面对苹果公司软硬整合模式的成功,微软和谷歌十分心动,也开始大举开发硬件,但是两家软件公司的硬件道路,却不平坦。据外媒最新消息,微软最新公布的四季度财报显示,微软的硬件业务虽然发布了许多新产品,但是销量却继续下降。

      微软的硬件产品采用Surface品牌,包括了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商用台式机等产品,这也是微软和传统的个人电脑伙伴直接竞争的业务。微软硬件还包括智能手机,但是微软高管早就表示已经不会再推出新手机,手机业务基本上彻底失败。

      据美国多家科技媒体报道,周四,微软公布了去年四季度的财报。其中Surface硬件业务的总收入为13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微幅增长了1%,基本上是原地踏步。

      微软表示,四季度销售的Surface硬件数量同比出现了下降,之所以总的收入微幅增长,是因为产品平均价格上升。

      众所周知的是,微软的硬件业务走的是高端高价格路线,商用平板、笔记本电脑以及台式一体机主要面向高端企业用户,价格远远超出了普通消费者能接受的能力,也自然高于惠普、戴尔等电脑企业的常规定价。

      微软硬件销量下滑的背景,是微软去年底推出了多款新硬件,其中包括高端台式一体机等。产品型号增加的背景下,销量不增反降,这显然是一个令微软尴尬的结果。

      一家外媒指出,微软的硬件业务目前看上去情况不妙。

      美国科技行业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对媒体表示,微软硬件业务收入基本持平,这让他感到很奇怪,因为微软去年刷新了产品,另外推出了15英寸的笔记本电脑。

      这位分析师表示,微软硬件产品的过高定价是主要原因,削弱了和传统电脑公司之间的竞争力,微软产品主要集中在高端领域,但是其他电脑公司推出了高中低端各种价位的产品。

      在四季度,微软手机业务的收入下滑了两亿美元。在全球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和硬件市场,微软的份额已经基本为零。微软高管已经放弃了操作系统和智能手机市场。

      在过去两年中,为了开拓移动互联网用户,微软将所有的重要软件推出了安卓和iOS版本,一些软件甚至并未向Windows10移动版推出版本。

      在过去20年时间里,微软在个人电脑领域主要开发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和电脑企业保持了紧密而且和谐的合作关系,但是微软亲自生产笔记本电脑、台式机等,让电脑行业伙伴十分不满。

      之前,联想集团和戴尔等公司的高管表示,微软根本没有必要进入电脑硬件市场,也缺乏发展前景,联想高管甚至表示,微软将会在2019年取消硬件部门。

      根据IDC、Gartner等公司的统计报告,全球电脑市场呈现出高度集中化,惠普、联想、戴尔三家公司垄断了六成份额,前六名垄断了八成份额。

      越来越多的公司退出了电脑市场,比如日本NEC、日本富士通公司已经把电脑业务转让给了联想集团。近日日经新闻报道,东芝公司准备把笔记本电脑业务转让给富士康和夏普公司。

      在全球电脑市场,微软公司份额微小,找不到存在感,也难以进入IDC公司的报告和排名中。

      微软是否会像电脑行业高管所预测的那样,最终放弃制造电脑,将值得关注。

      微软公司(Microsoft)的名字中,“软”指的是“软件”,或许微软从诞生第一天开始就缺乏一种硬件业务的DNA。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