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新闻特快 > 相关热点

    彭博社:快手关怀大多数 不应受到城市精英冷嘲热讽

    2018年02月02日 10:26:28   来源:飞象网

      近日,彭博社发布了一篇名为《视频应用中中国老百姓的生活》的文章,对“快手现象”做了全面客观的分析。文章从快手崛起原因、目前现状、未来发展等几方面讲述,并给出不少独到的评价。 彭博社指出,快手不但没有因为关注在经济和文化上被边缘化的大多数中国人而被拍手称赞,反而被受过良好教育的城市精英冷嘲热讽,这是存在误区的。

      特编译如下:

      作者:Adam Minter

      杨阳,一位种植玉米的22岁中国小伙。他每天会用智能手机向全国观众直播两、三个小时悬崖村的生活点滴。他花了大量时间在悬崖边的钢梯上,一手持自拍杆,一边和粉丝聊乡村生活。

      这不太可能会上电视,但在中国有观众: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杨阳便在快手拥有上百万的播放量,以及四万五千名拥趸者。快手是一个在线视频应用,被居住在中国小城镇中的73%的人所欢迎。

      杨阳快手截图

      这可是好几亿人。快手称自己有7亿累计注册用户,用户每天上传1000万支视频。快手不但没有因为关注在经济和文化上被边缘化的大多数中国人而被拍手称赞,反而被受过良好教育的城市精英冷嘲热讽。

      这是存在误区的。中国农村的发展速度比大城市快,城乡经济差距正在缩小。虽然中国知识分子未能认清这个事实,但投资者却可以。近几周,中国媒体传言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寻找新的资金渠道,其估值达到150亿美元;如果投资到位,快手将跻身全球最具价值的创业公司行列。

      在中国互联网成功案例中,快手是最不被看好的一个。在2011年公司成立之初,快手只是个图片处理应用程序;2013年,公司开始转型为视频分享平台。时机非常好。中国智能手机用户开始制作、观看视频以及直播,每年数以百万计,往往能够带来丰厚的收益。2016年,该行业收入超过90亿美元,比2015年增长了43.4%。这些视频和流媒体最成功之处在于,它们将中国社交媒体的力量和通常关注名人、时尚和都市生活的时髦、幽默的小视频完美融合在一起。奢侈品广告商尤其希望影响到钟爱该应用程序的年轻、富裕人群。年轻、富裕的中国人热衷于把自己的视频发到网上,享受由此带来的魅力。

      但快手的忠实用户绝非如此。据分析,70%的快手用户月收入低于460美元(编者注:按文章发布日期计算,约合人民币3036元),快手放弃了名人视频,并推广有利于能够促使其他用户点赞的内容,以期吸引这类用户。这种方法会让用户认为,他们的视频有机会被人看到。 这吸引了用户,他们知道自己在时尚、奢侈品和都市生活网站上发布视频的话,就是纯属浪费时间。

      该方法促进了内容生产,完全不像其他炫富的中国视频网站。事实上,该平台以视频而知名;用某位人类学家的话来说,这些视频注重“反映底层社会经济背景的软件用户”的“粗俗幽默”。美国真人秀节目《蠢蛋搞怪秀》无非也就是这些东西。

      快手依然得到蓬勃发展。时至今日,它已经是中国第四大社交媒体平台,仅次于微信、QQ和新浪微博。

      腾讯投资快手实在是个明智之选,前者已于2017年3月向快手注资3.5亿美元。中国小城市的国内生产总值已达到全国的59%,对留下的或数以亿计已迁走的人依然保留着极其重要的商业与文化吸引力。

      或许中国大城市会得到最多关注,但政府引导的农村与小城市投资,能确保被忽视的群体会对中国的经济与文化前景产生越来越多的影响力。快手本为大多数被忽视的中国人而生,(译者注:随着这部分人群在政府发展城镇经济的趋势下,他们成为未来的富裕群体),正在逐渐成为未来富裕群体的展现平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