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从双十一到年货节 快递小哥眼中的2017中国物流末端之变

    2018年02月02日 14:33:5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每年的下半年,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开启开挂模式,双十一,双十二接踵而至,然后又是圣诞元旦,紧接着就是春节年货。可以说,每逢下半年,都是快递小哥疯狂开挂的时刻,对于剁手党们而言,在购物节上剁手自然会省下不少银子,但面对效率低下的物流配送,也自然让不少剁手党们下不了剁手的心。

      但在2017年中,不少剁手党们惊喜的发现,双十一、双十二购物节中,虽然包裹数量猛增,但似乎包裹配送速度提速了不少,有剁手党一口气剁手数十次,但几乎一周左右包裹全都收到了。

      事实上,在2017年中,中国的快递建设,特别是在物流末端领域进步巨大,以智能快递柜行业的领导品牌中邮速递易为例,通过智能快递柜、大容量自提柜、小黄筒、智能信报箱等多样化的产品矩阵,以及多渠道的全面渗透,成倍的提升了物流末端的快递小哥的配送效率,也让包裹派件更有保障。

      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使快递小哥顺利度过物流高峰期

      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12月底,中邮速递易累计用户规模已超过7000万,智能快递柜规模也增加至8.4万组(含易邮柜),成功实现全国大中小型的全量覆盖的地域战略布局。同时累计派送包裹更是在2018年1月超过了14亿。而正是由于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的如此大规模落地,使得快递小哥在双十一、双十二、年货节等电商节日促销等物流高峰期,都能顺利度过。

    图片1.jpg

      图:中邮速递易推出智能快递柜,使快递小哥顺利度过物流高峰期

      据了解,中邮速递易于2012年正式推出第一台智能快递柜,凭借智能终端的普及率和物流末端的完美结合,以及24小时的自助派送服务,将大幅度提高了快递员的配送效率,保证末端配送的服务品质,解决物流高峰期派送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中邮速递易推出小黄筒、智能信报箱,使包裹派件进一步得到保障

      除了智能快递柜,中邮速递易于2017年推出的小黄筒、智能信包箱也让包裹派件进一步得到保障。其中,中邮速递易小黄筒是一款24小时自助寄件智能终端,其通过集中配送的方式,搭载数据运营模式,让快递员以更精准的包裹定位信息有效地规划收件路径,最快速地完成多量寄件包裹的收取工作,提升在寄件物流的运营效率。

      而中邮速递易智能信包箱则是中邮速递易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在中邮速递易快递柜中推出的便民服务。这是传统小区居民基础设施信报箱的升级,集收寄包裹、信件、报纸等为一体。同时,以免租金、零成本落地的方式参与国家邮政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也为中邮速递易节省了大量运营成本。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网购人群越来越壮大,全国的包裹量也将呈几何倍数增长,这对快递小哥来说是巨大的派件压力。而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小黄筒、智能信包箱等高科技产品的相继推出,无疑缓解了快递小哥的派件压力,使包裹派件更为轻松!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