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微信公布违规小程序最新处理进展:两千多个违规小程序遭永久封禁

    2018年02月07日 13:23:05   来源:搜狐

      自2017年1月上线以来,“即用即走、无需下载”的小程序迅速覆盖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各行各业都忙着加入小程序生态之时,有媒体爆出,一些传统的“黑产”也盯上了小程序。针对涉及“黑产”的小程序,微信早已采取措施严厉打击。近日,微信又再次发表官方公告表示,“将持续坚决打击,绝不姑息”此类问题。同时,微信还公布了阶段性的打击成果:截至目前,已永久封禁了包括“假货、高仿”类、“色情、低俗”类、违规“现金贷类、违规门店小程序在内的两千多个小程序。

      微信重拳打击,已永久封禁两千余小程序

      微信在最新的官方公告中提到,这些涉及“黑产”的小程序恶意绕过审核,违规提供服务,并与平台规则进行对抗,对此,微信绝不容忍。

      在累计封禁了两千余个违规小程序后,微信还拿出一系列措施与违规行为从源头展开“持久战”。从微信最新发布的官方公告中可以看到,对不同形式的违规微信采取的打击措施也有所不同:对“假货、高仿”类小程序,在注册、认证和审核环节进行拦截限制,并提供了电子化的侵权投诉渠道及微信品牌维权平台持续发现和打击此类问题;对“色情、低俗”类小程序,持续通过技术规范和人工审核进行处理,加强主动发现和用户投诉的解决;对违规“现金贷”小程序,在“上线后改名”审核渠道进行技术规范和人工审核拦截,针对绕过资质审核的情形严厉打击;对低质量的门店小程序,在“附近”地点的曝光进行限制。

      从微信封禁的小程序数量以及采取的各种措施可以看出微信打击“黑产”小程序的决心,大有要和违规行为“死磕”下去的势头。微信也在公告中着重强调“会持续采取不同的策略和措施,进行对抗和打击”、“绝不容忍”违规行为,并呼吁用户一起监督举报。

      严打之下,小程序生态还需共同维护

      小程序自上线以来备受业内和用户青睐,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的状态。从2018年微信公开课上也可以看出微信对小程序的极大认可,这或许也正是微信以如此大力度打击违规小程序的原因之一。

      在小程序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大量开发者尝到了小程序的红利。然而,仍有一些开发者想恶意利用小程序牟取不义之财,这也让“黑产”和不法分子的“恶意营销”伤害了用户和小程序生态。如今,在微信平台一系列规则政策趋严之时,开发者将很难再投机取巧对抗平台规则,且一旦触碰平台红线还将受到严惩,这也使得“黑产”小程序逐渐在源头上得到有效遏制。

      小程序的生态需要共同维护,打击“黑产”更需多方联合。对于广大微信用户来说,小程序带来的是更加便利的生活方式,而“黑产”的恶意利用则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作为用户更应和微信平台一起抵制“黑产”,积极举报违规小程序。另外,微信也在公告中表示,“会加强和相关部门的合作,对违规小程序进行打击”。

      传统“黑产”伤害的不只是小程序生态,许多网络开放平台都深受其害,想要彻底打击必须联合互联网公司及线下公安部门、监管部门等多方力量,及时对违法违规行为做出处理,共同维护互联网绿色健康的生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