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高通“水平式赋能” 或助中国汽车及物联网产业赢得美好未来

    2018年02月14日 20:03:51   来源:新科技

      近日,新华网发布了一篇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的专访。在专访中,孟樸除了谈及高通目前正在收购的恩智浦以及植根中国的理念之外,最为引人关注的还是“水平式赋能”这一新词汇,而水平式赋能究竟意味着什么?也成了很多人关心的话题。水平式赋能助力中国手机产业全球领先在谈及水平式赋能这一新词汇时,孟樸表示,得益于高通的创新能力,通过“发明-分享-协作”的商业模式,高通一直将相关产业变得更加“水平化”,是一家“水平式赋能”的公司。孟樸认为中国产业之所以能在过去这些年取得长足发展,一个是得益于水平聚合的优势,二是得益于全球化的整合。在这两点上高通一直扮演着积极推动的角色。而如果产业仅依靠“垂直整合”的话,整个产业最终只能归到少数几家公司手里,这对于中国产业的大部分企业而言是没有好处的。

    图片

      孟樸强调:从3G、4G一路走来,高通都不仅是支持整个产业链的一份子,而且是作为整个产业的研发队伍和研发动能而存在的。按照水平式赋能模式,高通一直都是分享智慧,推动整个产业链的各方实现创新。2017年全球前十大手机厂商中就有七家是中国厂商,而且在海外发展的势头也很好。这后面,高通是非常重要的推动力量。而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高通更是将水平式赋能发挥到极致。截至到今年2月初,高通在全球范围内已经与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内的18家运营商,以及包括OPPO、vivo、小米、中兴等中国厂商在内的19家手机厂家达成了合作关系。将利用高通的技术,共同推动5G在全球的发展和加速实现。

    图片

      高通或助中国汽车及物联网产业赢得美好未来业内人士分析,水平式赋能的最大特点就是公平,就像一碗水端平那样简单明了。而这也更有利于中国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而不是使得个别企业的一家独大。仅以小米、OPPO、vivo这三家“高通模式”中国手机厂商为例,齐头并进跻身到了世界前六。至于高通正在收购的恩智浦,则是全球最大的汽车芯片和物联网技术领先厂商,这也是高通想收购恩智浦的重要原因。若高通成功收购恩智浦,则将继续其推动全球化的原则,通过水平式赋能商业模式和基础技术研发支持,助力中国的汽车电子、车联网、物联网等产业更好发展。考虑到全球汽车行业正处于新能源、自动驾驶、车联网全面发展的变革期,所以也很有可能在高通的赋能之下出现全球领先的中国车企。

    图片

      目前,高通收购恩智浦一案已经通过了8个国家和地区的审核,只差中国批准。能否在春节长假后立刻获批,也将成为决定相关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同时这起收购也牵动着博通是否能够如愿收购高通一案。据悉,3月6日高通即将召开股东大会,倘若在此之前,恩智浦的收购能够明朗,无疑是给高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也意味着博通想要收购高通将会变得无比艰难。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