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X-Summit全球创新与中国发布会在硅谷举办

    2018年03月05日 14:33:02   来源:砍柴网

      2018年2月24日,X-summit全球创新与中国北美发布会在美国硅谷召开,中美两国科技领域的监管者、投资者、企业家、智库等,就“全球创新与中国”为主题,共同探讨了全球创新在中国的落地,以及美国创新项目与中国的可合作空间。美国现议员、硅谷山景城前市长Michael Kasperza,前美国白宫科技创新顾问 Franklin Urteaga,原苹果公司自动驾驶项目顶级架构师、现自动驾驶软件公司创始 Bibhrajit Halder博士,加州伯克利创新基因研究院院长 、植物分子生物学博士Susan Jenkins,罗藤发展协会创始人CEO 孙梦婉等嘉宾出席,分享了关于中国创新与全球创新结合的观点。

      21世纪,是中国与全球创新合作的转折点,中国将从过去三十年的汲取创新的身份,转变为全球创新的积极合作者和提供帮助者的角色,“X-Summit全球创新与中国峰会”就是这浪潮中一员,为全球创新提供平台与合作机会。X-Summit峰会将在6月20日在上海举办,在上海经信委和自贸区的指导下,由罗藤主办,规模将达到1500人。峰会前期,组委会将在八个国家选取30个在中国具备落地性和合作性的高精尖项目,与中国70个项目进行集体展示,并提供平台进行碰撞与洽谈,力求帮助彼此找到合作机会。同时调动中国50家优秀的投资机构共同参与,来投资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外项目,提供给给峰会的参与机构获得资金支持机会。

      同时,在峰会当天将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优秀投资人、政府领导到场,与全球创新者们交流创新心得,在创新中寻求发展,在发展中寻求合作。

      在发布会中,硅谷政界人士及专家都表示,中国在近十年以来,创造了世界大国经济增长的奇迹,这让全球创新界都在期望与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合作,获取更多用户。

      去过中国几次的人都知道,每一次去中国,环境都在变化,新楼不停的被建起来,城市不停改造,所有的东西都是日新月异,中国人几代人在这样的环境中国生活了40年,变化已经成为常态,变化已经融合到这几代人中国人的血液里,变化已经成为了中国人的思维。

      而此时的中国把“变化”转化为“创新”,2007年中央把科学发展观写入了党章,2014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达沃斯论坛上提出双创,中国真正迎来全民创新时代。当时在中国北京创业大街上走,一路热闹非凡,所有的人都在想如何用一样东西来改变现有的生活状态,这种思想状态不但存在于有很多经验的成年人脑子里,整个大环境的支持又让新一代的年轻人敢为、敢动、敢闯,而这股劲头,又加速了中国创新发展。

      2017年,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兴业银行与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联合发布的《中国私人银行2017》中指出,过去10年,中国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规模大幅增长六倍,在2016年达到126万亿人民币,高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可投资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中国家庭数目,已从十年前的39万户暴涨到2016年的212万户,报告分析,欧美国家富人的财富多半经历过代际更迭,但中国富人的财富累积时间最长不超过40年。在中国,而这种财富积累的速度依旧在持续。

      孙梦婉在发布会中指出,中国拥有将近14亿人消费市场,境外购买力和出境游人数连续5年居世界第一。中国人买走全球近一半奢侈品。而95、00后消费人群长大,中国新型产业市场又亟待快速升级,来准备满足这一批新兴购买力。

      政府层面继续大力支持创新:2016年,中国技术市场成交合同金额为11407亿元,2017年中国政府层面财政科技支出将近一万亿人民币。各省市地区政府在创新政策支持层面上不断竞争,以求争取到更多的人才和项目。

      以广州南沙举例子,一个估值10亿人民币的人工智能公司,若在那边设立中国总部,则可以得到5000万人民币的奖励支持。

      2017年,杭州100亿打造人工智能小镇,初创型企业,最高可获得800万元项目资助,人工智能领域的众创空间三年最高可获得1500万元的办公用房租金补助;优秀领军型人才还可获得最高1亿元创业资助。

      在市场端,阿里巴巴双十一一天完成了1682.69亿的销量,全世界联和交易的国家和地区已经达到225个,全球超14万品牌参与。而中国另外两家巨头,华为2017年收入6000亿,腾讯市值达5229亿美元。

      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创新已经具备了厚积薄发的潜力。在发展中国家中,中国在创新指数、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和创新效率比都已经位居全球第一,而同时他还是具有14亿消费人群的超大经济体。

      此时的中国孕育着巨大的创新合作空间。目前,中国具备了创新的基础性的优势:制造、供应链、大量的工程基础人才、市场空间、成长速度、政府支持、创投资本的支持;但是其劣势也不可忽视,产业结构面临升级调整,而且缺乏领军顶尖人才。所以,全球性的创新合作成为必要。

      而美国与中国相比,在工程技术、科学研究等方面具备明显优势。可合作空间明显。(蓝色线为美国,红色线为中国。)

      目前X-Summit峰会官网已上线, 期待更多有志之士、媒体合作伙伴加入峰会,同时预祝峰会每一个到现场的嘉宾、项目、观众、工作人员,都能从峰会上得到回馈,我们期望X-Summit可以真正在中国创新的浪潮中贡献一份力量,以星火之力,燎大国之势。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