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新闻特快 > 精彩特快

    NEC人脸识别套装产品“NeoFace Access Control”于日本开售

    2018年03月06日 10:27:0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NEC人脸识别套装产品“NeoFace Access Control”于日本开售

      安装在现有的出入口及门口即可进行人脸解锁

      NEC宣布,自2018年2月7日起于日本国内开始销售“NeoFace Access Control”,只需将该产品安裝在现有出入口及门口,即可轻松使用人脸识别解锁开门。

      该产品是套装产品,在专用硬件內优化并组装了精准度世界排名第一(注1)的NEC人脸识别AI引擎“NeoFace”(注2)、以及人脸识别摄像头、CPU主板等。

      一台设备约可登记5000人份的数据,由于设备本身就存有数据库,即使没有另外设置服务器,仅安装本产品也能进行人脸识别。此外,也能与各式各样的出入门禁管理系统、闸门联动,无需重新更换整套系统或闸门,只需直接与现有设备联动即可达到人脸识别解锁开门的效果。

      NEC致力于社会解決方案业务,通过提供人脸识别技术等先进ICT技术的产品与解決方案,为打造安全、安心的社会做出贡献。

    1.jpg

      NeoFace Access Control

      <背景>

      最近,在加强使用者出入管理安全、提升特殊客人服务品质等方面,企业或大型活动会场的经营团队希望使用生活识别技术的呼声愈来愈高。

      为能轻松运用人脸识别确认身份,NEC将专用硬件、人脸识别AI引擎、人脸识别摄像头等组合为套裝产品,自2018年2月起开始在日本进行销售。

    2_meitu_1.jpg

      使用示意图

      <特色>

      1.套裝产品可轻松导入

      隶属于NEC尖端AI技术群“NEC the WISE”(注3)之一,拥有世界NO.1识别精度的人脸识别AI引擎“NeoFace”,与人脸识别摄像头、触摸屏等专用硬件搭配组合为套装产品。此外,本产品具有优异的环境感应能力:室外温度摄氏45度内可正常使用、防尘防水等,因此即使在半戶外的场所也能导入使用。综上所说,只需在既有的出入闸门或门口安装该产品,即可轻松使用人脸识别进行出入管理,无需特別选择安装地点。此外,本产品附有读卡器,能够同时进行人脸、IC卡的双重识别,可避免因IC卡遭人借用、盜取等不当出入情况发生。

      2.只需安裝1台本产品就能开始运行

      本产品1台设备就能登记约5000人份的数据,设备自身就能进行数据库的登记、更新、刪除。由于设备本身就能作为数据库使用,即使没有另外安装服务器,仅安裝1台本产品即可进行人脸识别。此外,若将本产品与数据库管理服务器连接,在多个设备的情况下能够进行约10,000人份的数据登记与管理。(注4)

      3.能够与各式各样的出入门禁管理系统与闸门联动

      通过提供API,本产品能够与各式各样的出入门禁管理系统、闸门联动,无需重新更换整套系统或闸门,只需直接与现有门禁系统联动,即可进行人脸解锁。此外,NEC加强与其他企业伙伴的合作共创,在本产品内增加了“解决方案开发程序/人脸识别”,以期提供全新搭配人脸识别产品的解決方案。

      不仅如此,针对NEC的IoT基础平台“NEC the WISE IoT Platform”(注5),本产品作为“AI  Analytics”之一,提供能让“NEC the WISE”各种AI引擎迅速、灵活应用的环境,进一步加强“NEC the WISE IoT Platform”。

      NEC将于日本东京举办的“SECURITY SHOW 2018”及“RETAILTECH JAPAN 2018”(展览日期:3/6~3/9,地点:东京Big Sight国际展示中心),现场展示介绍本产品。

      NEC集团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进社会解决方案,提供安心、安全、高效、公平的社会价值,将先进的ICT技术与知识相融合,为实现更加光明、更加丰富多彩的高效社会尽一份力量。

      (注1) NEC在美国国立标准技术研究所(NIST)的人脸识别技术评测中连续4次获得第一。

      NEC摘得NIST视频面部识别性能测试桂冠

      http://cn.nec.com/zh_CN/press/2017/0316.html

      另外,评测结果不代表美国政府推荐特定产品。

      NIST Face In Video Evaluation(FIVE) – 2017 Performance of Face Recognition on Mon-Cooperative Subjects http://nvlpubs.nist.gov/nistpubs/ir/2017/NIST.IR.8173.pdf

      (注2) 人脸识别AI引擎“NeoFace”中文介紹:http://cn.nec.com/zh_CN/safety/neofrs.html

      日文介绍:http://jpn.nec.com/solution/face-recognition/

      (注3)

      “NEC the WISE”的标志中所蕴含的意义

      “NEC the WISE”的标志采用了立体图形中最简单的三角锥体,三角锥体的中心有一个立方体。锐角的三角锥体作为基础预示着坚固、难以动摇,而位于中央的立方体则象征着聚集了智慧的AI技术。该商标的倾斜角度体现了通过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AI技术的协调解决所有社会课题,使其由不稳定转化为稳定,创造更美好的社会这一想法。

      http://jpn.nec.com/press/201607/20160719_01.html

      NEC的AI技术(日文):http://jpn.nec.com/bigdata/ai/

      (注4) 在与数据库管理服务器进行联动时,必须另外在数据库管理服务器安装软件“NeoFace Access Control Manager”。

      (注5) NEC the WISE IoT Platform 应用NEC旗下尖端AI技术群“NEC the WISE”的IoT平台,实现系统构建中从验证阶段到正式导入的无缝转移。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