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新闻特快 > 新闻特快

    和而泰联合中国电信亮相北京建博会,智慧卧室等解决方案成亮点

    2018年03月12日 16:58:4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18年3月9日-12日,第二十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在北京举行。深圳和而泰(002402)联合中国电信,携旗下C-Life大数据平台推出的智慧卧室、智慧厨房、智慧美容、智慧养老等解决方案亮相北京建博会,成为本次博览会的一大亮点。

      “北京建博会”是中国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三大建材展之一,是建筑、建材、建筑装饰行业的品牌盛会,今年,中国电信作为核心参展企业,携其物联网战略联盟,齐聚此次博览会。和而泰作为中国电信深度战略合作伙伴亮相博览会,并重点展示了智慧卧室、智慧养老、智慧美容等多个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客户及媒体参观。

      多场景打通,打造最完整智慧家庭全场景闭环体验

      作为和而泰的战略延伸业务,C-Life大数据服务平台基于家庭大数据及家庭场景需求,实现了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卧室、智慧卫浴等智慧场景的打造,并实现了场景与场景之间的互联互通,打造出行业最完整的智慧家庭全场景闭环体验。本次博览会则重点展示了智慧卧室、智慧厨房、智慧美容等几个场景。

      据和而泰工作人员介绍,借助和而泰自身的数据定义、数据采集及AI人工智能分析计算,C-Life平台已经分析了家庭环境中的几百种有效数据,以此来打造更好的家庭场景体验。同时,场景与场景之间的数据也是互联互通的。

      比如,如果用户在家庭场景中的睡眠数据被分析记录了,那这个数据将会与厨房、美容、健康、娱乐等不同场景的数据打通,并结合该数据进行场景的定制化服务和推荐。

      现场,和而泰展示的家庭跨场景解决方案获得了超高人气,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高层与经销商积极体验,并吸引了CCTV等权威媒体的采访报道。

      △和而泰展示的智慧家庭场景解决方案吸引CCTV现场采访

      场景延伸至产业,打造行业立体化运营服务平台

      物联网的发展,不止推动了智慧家庭的快速发展,更推动了全产业的升级换代。和而泰基于家庭场景服务,并由此延伸至产业服务,目前已能提供针对家电、美容院、酒店、水务、校园、养老、农业、社区等不同领域的行业解决方案。

      本次博览会上,除了展示智慧家庭场景解决方案,和而泰还联合中国电信重点展示了智慧养老、智慧公寓等行业解决方案。

      随着中国老龄化时代的到来,如何养老、如何有尊严、有质量的老去,已经成为一个整个国家都在关注的问题。2017年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将智慧养老升至国家战略层面。

      和而泰在此大背景下,结合C-Life大数据平台在数据收集、AI人工智能计算、定制化服务等方面的特点,推出智慧养老行业解决方案,打造了集“健康管理、紧急求助、康养服务”于一体的C-Life智慧养老平台方案。

      于此同时,中国电信也有意在智慧养老等方面加大力度,双方达成深度合作,并促成了智慧养老解决方案在建博会的正式亮相,现场获得众多参观者的咨询和了解。

      △现场参观者针对智慧养老解决方案进行咨询

      据悉,除智慧养老之外,和而泰与中国电信还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政府机构、军队、养老、学校、水务(水质监测)、社会安全等方向开展基于物联网产业联盟,联合打造物联网社会公共服务综合运营平台。

      在物联网时代,整个社会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服务方式等都将发生变化。大数据、云计算、互联互通等将成为时代的特点。作为和而泰在物联网领域的战略延伸和深度布局,C-Life大数据平台充分利用本次建博会,向外界传达了平台以家庭大数据为核心,为家庭、为政府、为产业提供有效解决方案和大数据综合运营服务的能力。相信随着更多解决方案的推出和案例的落地,C-Life平台将成为推动整个社会快速运行的核心支撑平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