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新闻特快 > 相关热点

    老板电器重新想象中国厨房,超级发布会明晚深圳卫视首播

    2018年03月17日 18:13:2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在3月8日举办的2018中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上,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在主题演讲中提出应该“重新想象中国家电”。家电业其中一个未来趋势就是制造业与服务业的界限被逐渐打破,提供解决方案,将取代单纯地卖产品。

      其实,中国厨房电器也需要新的想象。老板电器在3月7日“新食器时代”超级发布会上提出“创造中国新厨房”战略,旨在通过科技创新,结合对中国传统烹饪文化与当代中国生活的深入洞察,围绕烹饪的前、中、后环节,为厨房生活提供多种解决方案。这为厨电业转型升级开辟了新方向。3月18日20:30,《超级发布会—老板电器新食器时代专场》节目将在深圳卫视首播,壹深圳APP同步网络播出。

    50998538262968610

      ROKI智能烹饪系统——为厨房小白量身打造烹饪解决方案

      近年来,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新中产群体逐渐成为高端厨电的购买主力。《2017中国厨房消费趋势研究报告》显示,80%的新中产愿意下厨,15.6%的人持中立态度,只有4.6%的人不愿意下厨。尽管如此,由于“不会做饭”、“没时间做饭”等原因,新中产的实际下厨次数其实并不多。

    ROKI

      老板电器在吸油烟机、灶具、蒸箱等产品上搭载ROKI智能烹饪系统,做到了烹饪像“开车导航”一样简单。点击吸油烟机上的屏幕,用户可以从中调取海量菜谱,选择自己喜欢的一道来照做。不过,和普通菜谱不同的是,用户选择之后,ROKI会智能联动油烟机、灶具、烤箱、蒸箱等产品,根据菜谱需要的烹饪方法自动调节灶具的火候、油烟机的风量以及蒸箱、烤箱的烹饪时间。老板电器CTO王强将其称为“动态菜谱”。ROKI智能烹饪系统解决了烹饪能力不足、烹饪难以掌控等难题,既降低了烹饪门槛,又为用户保留了烹饪本身的乐趣。

      另外,用户可以通过ROKI上传自己的菜谱,使ROKI成为美食内容分享的平台。同时,老板电器与生鲜配送公司合作,把供应链打通。通过ROKI,用户可以下单购买生鲜。通过ROKI智能烹饪系统,厨房电器从单纯的产品变成了一套烹饪解决方案。

      专业厨房洗净系统——厨房用水解决方案

      水是饮食烹饪的基本要素。烹饪前,果蔬海鲜等食材的清洗需要用水;烹饪后,餐具的清洁需要用水;整个烹饪过程也需要安全清洁的水。然而用水安全一直是中国人饮食烹饪方面的一大问题。在日前发布的《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报告》中,微生物污染问题居首位,农兽药残留问题也在其中。在烹饪的前、中、后环节,果蔬净化、用水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老板电器针对以上问题,推出专业厨房洗净系统,将用水环节集中处理,一次性解决厨房的方便清洁与安全问题。

      老板电器专业厨房洗净系统由专业级农残净化水槽、净水器、洗碗机构成。全新品类农残净化水槽通过电解模块、高频超声波和强劲气浪,能够高效去除食材中的农残、激素和致病菌,去除率高达99.9%;洗碗机的四重洁净系统,配上符合人体工学的嵌入式设计,能彻底解放用户双手;净水器以多重过滤技术深度净化自来水,使用水更放心。

    微信图片_20180307182358

      (老板专业级农残净化水槽D102)

      同时,三款产品布局紧凑。水槽下方嵌入洗碗机和净水器,大大节省厨房空间。老板专业厨房洗净系统,为用水安全和厨房清洁提供了高效便捷的解决方案。

      中央吸油烟机——为整栋楼提供油烟解决方案

      老板电器提出“创造中国新厨房”,不仅立足于厨房的生态建设,还关注整栋楼与小区的大环境。

      中国城市居民的厨房长期存在回烟串味、低层住宅排烟不畅等问题;同时,油烟未经净化处理就排向室外,也成为了空气污染源。

      为了彻底解决上述问题,老板电器跳出单家独户的传统油烟机的窠臼,创造性地发明中央吸油烟机。通过在楼房公共烟道顶端安装一部吸油烟机主机,运用动力分配智能算法,将每层住户的油烟吸出烟道,解决居民厨房排烟不畅、回烟串味、油烟机噪音大等问题;还通过五重复合净化技术,解决油烟对大气的污染问题,油烟复合净化效率高达99.5%。中央吸油烟机的发明,为整栋楼的油烟吸排与净化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在2015年入选“首都蓝天计划”。

    254481162024553445

      (老板电器CTO王强介绍中央吸油烟机)

      多个厨房解决方案,构成老板电器“厨房生态”。“我们的厨房生态是围绕油烟机不断地去延伸,打通烹饪前、中、后几个环节,形成生态闭环。”老板电器副总裁何亚东表示。老板电器致力于建设一个智能、健康、便捷、乐趣的厨房生态,满足中国人对厨房美好生活的向往,创造中国新厨房。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