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创投报道

    AR也可以玩社交 Blue Vision Labs获A轮1700万美元融资

    2018年03月18日 15:02:58   来源:青亭网

      专注于AR技术的初创公司Blue Vision Labs昨日宣布,刚刚获得1700万美元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Alphabet的风投部门GV领投,共1450万美元。此外,还有 Accel, Horizons Ventures, 和SV Angel联合参投,其中 SV Angel曾在2016年对其进行了250万美元的种子轮投资。

      Blue Vision Labs总部位于伦敦,一直以来非常低调。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和普及,AR技术难掩锋芒,Blue Vision Labs也随之走入投资人的眼帘。并且,他们一直专注于AR技术的空白领域——AR社交。

      传统的AR技术仅能支持单个用户与设备进行交互,而Blue Vision Labs致力于帮助开发人员创建协作型AR应用。这种应用能够让多个用户同时拥有相同的AR体验,从而赋予AR技术社交性。

      Blue Vision Labs联合创始人兼CEO Peter Ondruska表示:“可共享的,持续性的AR程序一直都是这个行业中的空白,估计到2021年AR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830亿美元。 ”

      目前,Blue Vision Labs已经设计了一款基于云计算的视觉App——Blue Vision。

      这个App拥有自我更新的3D城市地图,仅使用手机摄像头就可以让每一个使用者实现“厘米级精度”,最重要的是它已经支持多用户同时使用AR。它目前可以在伦敦,旧金山和纽约市使用,不久的将来它将会面向更多的城市。

      Peter Ondruska提及,Blue Vision的概念已经有七年的历史了,他相信这款App的发布是AR技术发展的重要节点。并且他表示:“无论是在游戏还是自驾车导航里对这项技术的应用,我们目前只实现了它浅层次的作用,但这一次的投资会使我们更加接近目标(成为里程碑式的AR技术)。”

      去年被业界称之为AR元年,苹果ARKit,谷歌ARCore和Facebook的AR摄像机效果平台都一涌而出,AR正在进入更激动人心的时代。同时,越来越多地迹象表明,AR技术作为一种新兴技术正在迅速地应用进各个领域。

      例如,为企业提供无人机服务的公司DroneBase,刚刚在由Union Square Ventures和Upfront Ventures领投的B轮融资中筹集了1200万美元,这笔资金将用于AR技术在空中无人机图像的应用。

      室内设计领域也十分青睐AR技术。Ikea(宜家)在2013年就开始尝试利用AR技术让购物者在家中预览特定的家具。去年,这家零售巨头推出了新的Ikea Place App,该App允许您将虚拟家具拖放到屏幕上的任何位置。

      这笔融资中值得一提的是,领投方GV几个月前刚刚参投了一笔23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对象是一家3D室内设计公司Modsy。Modsy致力于让客户更直观地浏览新设计的房间布局。早在2014年,Google领投了一笔5.42亿美元的巨额资金,用于制作AR头戴式显示器——Magic Leap。这样就不难解释,为何GV会选择Blue Vision Labs。

      目前,该公司已经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早期访问计划,开发者可以自由访问Android和iOS设备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这能帮助他们设计具有社交性的AR应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