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从Hometimes到阿里【生活严选】酷家乐成新零售黑马技术推手

    2018年04月04日 13:12:4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背景下的家居行业,正在迎接一波波的新零售巨变。近日,阿里巴巴与地产集团唯一国际合作的新零售业态House Pro(生活严选)在贵州遵义落地。生活严选占地7000平方米,是目前“阿里零售+”最大面积的新零售门店。天猫新零售平台事业部提供基于“智慧门店”的一系列技术。

      作为天猫新零售的重要合作伙伴,酷家乐虚拟样板间在生活严选门店亮相。这是继Hometimes、百安居、美克美家等智慧门店后,酷家乐再一次牵手阿里巴巴助力家居新零售。

      从Hometimes到生活严选

      新零售黑马背后的推手

      作为阿里巴巴新零售落地的最大“样板间”,生活严选包含了天猫智慧快闪店、天猫新零食、咖啡、茶饮、大家具、家居、家饰家纺、儿童体验、母婴及周边等新零售业态。天猫新零售平台事业部提供基于“智慧门店”的一整套产品和技术体系,包括LBS大数据、云货架、刷脸购物,以及酷家乐虚拟样板间技术等,实现线下用户行为和线上数据多维度匹配。

      酷家乐虚拟样板间打造的是720°全景智能导购系统,为家居企业全面重构品牌体系、营销渠道和场景服务。它通过3D样板间精准还原家具使用场景,通过视觉效果震撼的全景图,让消费者预见家未来的样子,实现“所见即所得”。全景图包含海量商品信息及购买链接,引导消费者下单,消费者可随意切换风格、空间,也可以一键替换、收藏、购买商品。

      (酷家乐虚拟样板间亮相生活严选)

      去年双十一以来,酷家乐已多次携手阿里巴巴与家居企业,线上推动3D场景购体验,实现对“场”的延伸;线下助力Hometimes、百安居、美克美家等家居智慧门店,帮助家居企业实现线上线下叠加式增长。酷家乐带来了一整套新零售门店的VR智能解决方案,成为阿里巴巴新零售平台的技术服务商。

      (酷家乐虚拟样板间亮相Hometimes)

      从Hometimes到生活严选,酷家乐成为新零售黑马背后的技术推手,推动家居新零售进程。

      用“新技术”驱动“新零售”

      赋能家居企业抢占新赛道

      在家居新零售过程中,技术的力量从未缺席。酷家乐与阿里之间早已达成深度合作从,家装节、618狂欢到双十一,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让线上线下打开更多玩法。在这过程中而酷家乐的全景图和3D样板间技术,成为了家居新零售的重要连接点,用技术撬动人、货、场之间的更多化学反应。

      为了升级虚拟空间的交互感与沉浸式体验,近日酷家乐推出了智能全屋漫游体验。业主通过手机上简单的点击操作,即可360°无缝漫游整个家装场景,同时还可以随性所欲地替换场景中的不同材质(底板、墙纸等),一秒切换,实现渲染图级别的展示效果。此外,依托于酷家乐开发的移动端快速实时渲染技术,业主还可对场景内的商品(沙发、餐桌等)进行720度的自由旋转与缩放,无死角了解产品细节。

      (酷家乐智能全屋漫游)

      同步上线的,还有酷家乐全球首创“以图搜模型”功能,它不仅用智能化进一步解决行业效率的痛点,同时也满足业主更加个性化的装修需求。用户只需拍摄上传某个家具或场景的图片,系统将自动检索最相似模型的家居产品,真正实现“所想即所见,所见即所得”。

      (酷家乐以图搜模型)

      作为新零售最好的试验田,家居行业将迎接越来越多的消费场景变革,对于企业而言,品牌竞争也进入了新的竞争赛道。而酷家乐一直致力于用新技术打造新链接、新场景、新体验,为家居企业提供新零售智能解决方案。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