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游侠汽车B轮再获50亿投资,首次公开整体融资情况

    2018年04月04日 20:37:5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18年3月31日,游侠汽车召开B轮融资媒体沟通会,这是自2013年成立首次公布整体融资信息。会上游侠汽车宣布了B轮融资规模,此次融资共计50亿人民币,由前海梧桐、中国环保产业有限公司、中创海洋、南太湖建投、湖州东弘等12家机构共同投资。

      在此之前,游侠已于2017年10月完成了A轮12.2亿的融资,领投方为新华丝路基金、景行天成等多家投资机构。加上此轮融资,游侠已累计融资62.2亿,整体估值122亿。

      相对低调的游侠汽车其实是中国最早的新造车企业,自2013年10月项目创立至今已逾4年。2015年7月26日,游侠电动发布了国内首款由互联网公司打造的互联网汽车“游侠X”。2015年12月,原西拓工业集团董事长卫俊正式加盟游侠汽车,将游侠汽车量产化发展推上快轨。

      卫俊的加入,使得游侠汽车在资本搭建、人才招募、供应链体系打造以及政府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直接促成了的截止目前为止的两轮融资。此外,游侠的品牌内涵和产品定位也重新进行了梳理及拓展,核心亮点集中在颜值、性能、以及智能化表现上。

      在量产筹备方面,游侠汽车采用自建工厂和产线的方式,以独立品牌运营为主。自2015年概念版游侠X发布后,该款产品的量产版本历经3年的研发和试制,现已全部定型,并完成了4轮试制以及90%的测试项目。

      全新的游侠X将以高性能电动化为基础,向成熟的新能源市场发起竞争。游侠旗下产品在核心三电和智能驾驶方面都有着较高的设计要求和品质保障,均采用全进口电芯,自主研发的高性能电池PACK组,与台湾富田共同研发350kw高功率动力电机,搭载独有的智能交互系统KITT® OS以及实现自动驾驶L2~L3级别。预计在年内游侠工厂建成后,游侠X将启动大批量生产及上市交付。

      游侠汽车第一个生产基地于2017年4月正式落户浙江省湖州市,该工厂规划为1+5+1布局,即1个具备完整四大工艺的主机厂、5个核心配套企业、1个研发试制检测中心,总体项目规模2600亩,产能规划为每年20万台。

      2017年10月,游侠首届全球伙伴大会召开,参与游侠量产项目的300多家供应商也首次曝光,博世、富田、忠旺、一汽普雷特等知名企业正式与游侠签约合作,其中不乏曾与特斯拉独家合作的供应商企业。

      游侠董事长卫俊表示:“游侠近两年发展非常沉稳,之所以不选择高调发声,一方面源于制造领域的务实风格,习惯了先做后说;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团队更加专注于产品的研发制造。游侠作为一个新造车企业必然需要更加严谨高效的运作体系,近4年的发展和投入都集中在产品的量产实现,包括研发、试制、测试、法规研究、供应链合作、自主产线建设等等,目前游侠已经完成了整个汽车产业的基础布局,接下来的一年将会有突飞猛进的变化,目标就是上市交付”。

      卫俊还认为,游侠在前期已经赚足了声量,接下来需要的是推出一款好的产品去证明。汽车工业本身就是一个复杂且需要耐得住性子的领域,产业基础架构搭建的好坏决定着后期发展的深度。

      前海梧桐创始人兼总裁谢文栗认为:“游侠在新造车企中属于创立派,有先发优势以及足够长的发展沉淀,目前的游侠已具备的完整汽车产业规模,企业成长非常明显,从管理运营、技术研发到产线建设,都已达到传统成熟车厂的先进水平,随着接下来产品的量产上市,其后续爆发令人期待。”

      中创海洋总裁尹坤表示:“目前众多新能源车企中,我们也进行了深度的调研对比,游侠汽车的整个产业构架和产品品牌方向,都非常符合未来高品质成熟电动汽车的标准,其目前合理的估值和完整的资本架构,成长空间极高,属于非常优秀的投资标的。”

      主要资方介绍:

      前海梧桐

      前海梧桐成立于2014年3月,是“一个有思想的资本,不一样的股权投资”机构,是中国并购基金领域的新锐代表,是“PE×上市公司”模式的创新实践者,借助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强大的股东背景,以“真正帮助企业健康成长,投资改变未来生活”为使命,快速成长,助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代表投资项目有:

      脉脉、喜马拉雅FM、艾瑞咨询、暴风TV、盛大游戏

      中创海洋

      中创海洋(中创海洋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是中国金融界资深人士发起成立,汇聚了一批在经济、金融、法律、财务、工商管理等方面顶尖的人士,拥有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

      中创海洋重点布局未来科技领域能成为行业独角兽的企业,我们在新能源汽车、超级充电桩、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物联网、精准医疗等细分产业持续捕捉未来独角兽公司。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