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解读2018数字政务指数:云平台成为数字政务关键基础设施

    2018年04月12日 16:18:56   来源:中国网

      4月12日,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重庆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助力新生态,共享新机遇”,吸引了来自全国百余城市的政府领导、学界专家、行业大咖等参加。在云计算分论坛上,来自腾讯研究院的刘琼做了“解读2018数字政务指数”的主题演讲,刘琼指出,云平台成为数字政务的关键基础设施。

    image.png

      腾讯云全面助力数字政务发展

      近年来,政府加速推进数字化变革,越来越多地方政府选择和腾讯云等顶尖互联网企业合作,积极通过技术创新来改善政务服务的供给方式。

    image.png

      例如,四川省人民政府、云南省公安厅、海南省公安厅、深圳市公安局等省市单位纷纷接入腾讯云政务云解决方案,借助腾讯成熟的云计算能力、强大的平台优势和丰富的用户基础,实现了互联网与地方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推动政务机关线上服务与线下办事紧密结合,显著提高了政务服务的效率。

      腾讯云帮助各级政府实现政务“上云”,让更多民众享受到了数字政务的服务,也推动了政府数字化发展水平。在“数字政务”省级排名和城市排名中,与腾讯云合作的省市均名列前茅。

      腾讯云与地方政府合作,推动政务服务数字化快速发展、百花齐放的同时,也向更广、更深、更高方向发展,服务内容从简单的信息查询,到部分服务可在线办理,又发展到全流程完整服务供给,实现了更为全面的转型与改革,用户满意度也再创新高。

      成都、重庆城市群势能突出

      刘琼指出,目前在数字政务方面,珠三角城市群是全国移动政务发展版图的核心区。然而,在成都、重庆的辐射带动下,成渝城市群2017年数字政务指数同比增长40.52%,远超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

      2017年,成渝城市群数字政务指数值第二,增速最快。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腾讯云AI技术的重庆智慧城市大数据应用已经将交通、医疗、缴费、签证等民生服务可视化呈现,大大提高了相关服务的社会效率。

      广东连续三年成领头羊

      2017数字政务指数省级排名中,广东连续三年排在全国第一,2017年数字政务指数值为38.85,同比增长31.74%。广东省政府一直积极推动云计算发展,与腾讯云合作建设广东省政务云平台,大幅加快了广东数字政务发展。

      从城市数字政务发展水平看,广州领先全国。2017年,广州仍是全国数字政务指数值最高,也是办理服务占比最高的城市。去年11月,广州市政府与腾讯云和中国移动达成合作,共同建设广州市政务云,打造“智慧广州”。

      腾讯云以云为载体,将政务微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和能力通过“插件式”快速部署在云上,让用户及时享受到最新研究成果,并降低了运维成本,提升了安全水平。

      据了解,近年来腾讯云与地方政企加强合作,推动政务数字化在过去三年实现了长足发展。以腾讯云为载体,将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技术还被广泛应用在公共服务、警务民生、交通、医疗、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驱动政务服务数字化迈入更广、更深、更高的领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