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贝索斯股东信列举亚马逊16大里程碑 强调仍是“第一天”

    2018年04月19日 09:04:42   来源:腾讯《一线》

      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 贝索斯18日发布年度股东信,列举了亚马逊在最近所取得的16项里程碑成就,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包括亚马逊Prime会员已超过1亿、亚马逊云服务年化营业收入超过200亿美元、亚马逊平台第三方商家销售商品超过全平台一半等。贝索斯同时强调,对于亚马逊来说,仍将保持初心,是“第一天”(Day 1)。

      今年是亚马逊年度股东信发布的第20周年,1997年,亚马逊上市的第一年,创始人贝索斯首次发布股东信,向股东阐述亚马逊在过去一年完成的成就以及未来的业务规划。

      如今,亚马逊已经成长为市值超过7000亿美元的科技巨头,在全球拥有56万名员工。随着亚马逊股价的持续上扬,贝索斯本人也以超过千亿的财富登顶全球富豪榜首。

      在今年的股东信中,贝索斯逐一列举了亚马逊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里程碑式的成就,亚马逊Prime会员在发布13年后,注册人数目前已经超过1亿人,2017年全年,亚马逊在全球向Prime会员工发送了50亿件商品,Prime会员能够享受免费两天送达服务,该服务已经扩张至墨西哥、新加坡、荷兰、卢森堡等国家。

      亚马逊云服务作为亚马逊近年来增长最快的业务,目前年化收入也超过了200亿美元,2017年,AWS宣布了1400项服务和功能,当年活跃用户增长了250%。

      作为电商平台,除了自营商品外,亚马逊上的第三方商家的业务占比也越来越显著。2017年,亚马逊平台上,超过一半的商品是由第三方商家售出。

      作为亚马逊人工智能落地的战略性产品Alexa,去年获得更广泛的用户接受度,目前开发者为Alexa平台开发了超过3万种技能,用户能够使用超过1200个品牌、4000个智能家居设备进行使用。

      亚马逊的无人超市构想下的Amazon Go,在今年1月份正式对外开放,而去年收购的全食超市,目前也已经加入了Prime会员计划。

      自2011年以来,亚马逊在全球范围总共投入了1500亿美元用于集散中心、物流和技术基础设施,包括AWS数据中心的建设。在2017年,不包括收购在内,亚马逊新增了13万工作岗位。亚马逊认为,除了直接增加岗位以外,还通过亚马逊平台在全球创造了90万第三方商家。

      对于未来的规划,股东信称,亚马逊将继续致力于成为地球上最以用户为中心的公司,并且将其看作是一项挑战,在信的最后,贝索斯强调了对于亚马逊来说,仍是“第一天”(Day 1),意为不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就,从新出发。

      亚马逊股价今年以来上涨近30%,其业务领域在近年来从电子商务不断扩大至硬件、云服务、线下、医药等更多领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