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初学者怎样使用微单相机?看过来!

    2018年05月22日 17:16:0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当摄影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越来越多的人对拍照有了更多要求,拍摄记录了生活的点点滴滴和所见所闻,面多身边广泛的题材,如何将它们一一收入囊中呢?这就需要我们首先了解怎样使用微单相机,从基础开始学起。

      怎样使用微单相机?以佳能EOS M100为例,我们先来了解下相机的基本功能设计。佳能EOS M100的机身尺寸为108.2×67.1×35.1毫米,重量仅约266克(仅机身),十分轻巧便携。在外观上EOS M100造型简约时尚,有黑白灰三种机身颜色,另有5种彩壳可供购买,用户可以根据喜好把相机外观打造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让外出拍摄更时尚个性。

      佳能EOS M100采用了约22.3×14.9mm的APS-C画幅的CMOS图像传感器,有效像素约2420万,并且采用了DIGIC 7图像处理引擎以及全像素双核CMOS AF技术,感光度范围为ISO100-25600,可实现自动图像亮度校正优化,高光色调优先,周边光量校正,色差校正等优化调整,此外还提供了更多人性化的实用功能设计。在日常拍摄时,快门速度为1/4000秒至30秒、连拍速度达6.1张/秒。

      怎样使用微单相机?我们再来看看如何运用相机的功能设计拍出想要的好照片。佳能微单EOS M100的拍摄功能非常丰富,在原有的拍摄模式上,又增加了创意辅助拍摄模式,在自拍模式上还有平滑皮肤等选择,轻松拍摄出艺术效果,朋友之间还可以相互分享这些创意风格,增加了互动和分享的乐趣。佳能微单EOS M100由于其配备了APS-C画幅的传感器和全像素双核AF对焦系统,可以精准快速的对焦,再加上DIGIC7图像处理引擎的加持,在噪点的抑制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这一点是当前智能手机所无法与之媲美的。加之6.1张/秒的连拍能力,捕捉可爱宠物的精彩瞬间时也能拍摄出不错的作品。

      俗话说,“底大一级压死人”,这句话放在智能手机和无反相机方面再合适不过,佳能微单EOS M100的传感器很大,所以在动态范围上有着先天的优势,比如上面这张照片是在飞机上拍摄的,光比还是非常大的,这里降低了2/3挡的曝光补偿,以此来获得更多的暗部细节,而手机则不能记录这么多的细节。

      无论是有深度的黑白摄影、纪实摄影,还是大众喜闻乐见的风景摄影、人像摄影等,在深入了解怎样使用微单相机后,对相机的熟练运用加上一定的技巧,相信即使初学者也能拍出理想的作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