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强力撬动PC市场:京东缘何成英特尔全球PC最大零售商?

    2019年03月13日 11:58:2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作为全球最大的个人计算机零件和CPU制造商,英特尔的一举一动都引领着行业的变革动态,近期英特尔公布的一项重要消息,更是吸引来大众关注——据英特尔公布的数据显示,京东在2018年成为了英特尔全球PC最大零售渠道。同步竞争的不乏BestBay、亚马逊等国际知名电商平台,京东缘何打败劲敌、成为英特尔全球PC最大零售渠道商,笔者分析如下:

    强力撬动PC市场:京东缘何成英特尔全球PC最大零售商?

      首先,我们有必要了解下英特尔与京东长期以来保持的良好合作关系。2014年12月,双方就曾共同建立"京东英特尔联合创新实验室";2015年4月,京东与英特尔的合作关系再度升级,京东成为了英特尔全球首家线上总代理,全权负责中国区在线总代业务。

    强力撬动PC市场:京东缘何成英特尔全球PC最大零售商?

      2017年6月,英特尔加入了京东成立的游戏泛娱乐产业联盟;去年10月份,京东更是联合英特尔召开"京东&英特尔第九代智能酷睿桌面级处理器发布会",公开宣布京东将与英特尔延续深度战略合作,在中国区域首发英特尔第九代处理器。如此看来,屡次加码的深度合作背后,京东拿下英特尔全球PC最大零售渠道,也就顺理成章了。

    强力撬动PC市场:京东缘何成英特尔全球PC最大零售商?

      其实,英特尔和京东展开陆续合作的背后,也源于京东平台的固有优势;京东在品牌厂商需要的渠道、营销、销售等综合能力上都拥有一定的优势,也以自营品质赢得了用户口碑以及英特尔等合作伙伴的信赖;此外,基于京东平台自身的大数据优势,京东能够在前期帮助英特尔精准触达消费者痛点,毕竟,直击痛点才能驱动消费者来买账。

      综上分析,笔者认为京东超越BestBay、亚马逊等全球化电商平台快步"上位",不是偶然之事,也让我们对京东接下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一个是一向以架构和工艺扬名立万的英特尔,一个是不断结合自身发展助力品牌厂商的优势电商平台,京东成为英特尔全球PC最大零售渠道后,二者的继续合作将会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PC行业又会产生怎样的蝴蝶效应?就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10]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