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WiMi微美全息光场AI视觉惊艳,云从科技领跑金融科技赛道

    2019年11月11日 16:11:5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业内曾有专家预测,2019年将是人工智能规模化应用落地年,人工智能已经进入了规模化应用的落地期,人工智能正在大规模地达到每个领域的应用门槛,去改变这个世界。

      人工智能作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快速的改变生产方式。

      他们从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共享经济、智能数据等领域探讨了5G时代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

      在金融科技赛道上,拥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科技公司正在成为重要的市场参与者。作为金融科技公司,云从科技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与银行达成合作伙伴关系,除了银行在新的发展阶段衍生出对科技能力的新需求,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人工智能技术在现阶段有了一定突破。也就是说,这两者之间互相有需求。人工智能技术需要场景才能够落地,在实验室的封闭环境中只能去验证试验数据。当然,银行需要稳定,新技术的进入并不代表其将颠覆原来所有的传统操作系统。云从科技的做法是,切入到银行业务之后,与银行成立金融科技实验室。经双方共同打磨的技术,先在银行内部试用,如果技术可行再进行全行推广。

      作为中科院体系的“国家队”,云从科技承担了很多国家平台的建设任务,数据安全是云从科技作为国家平台建设者首要考虑的问题。对于如何让数据在合适的场景下进行合法合规的使用,从而降低数据使用的风险、提升数据使用的效率,云从科技积累并总结了一套完善的方法体系,不仅用技术手段去保驾护航,同时在数据的使用制度上也跟国家相关部委共同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

      数据显示,云从科技的市场占有率约为72.7%,中标的银行总行平台超过90家,客户已有中行、农行、建行等全国400多家银行,为其提供对比服务日均超过2亿次。

      因此,不难想象,云从科技在“AI+金融”跨界赛道的领跑正是其专注于银行业务智能化落地的结果。

      而在此,云从科技作为一家技术型公司,其商业发展的路径也开始清晰,专注有限赛道,迅速的覆盖行业客户,提高技术的渗透率,或将成为人工智能企业发展的一大方向。

      微美全息的光场AI全息扫脸业务,也在用全新的视觉体验革新银行系统。微美全息的光场仿真成像系统是是利用光学错觉原理,将电影中用摄像技术所拍摄的影像(人、物)与布景箱中的主体模型景观合成。基于“实物模型”和“立体光场仿真”的光学成像结合,把拍摄的活动人像叠加进场景之中,构成了动静结合的影视画面。使之获得一种“立体光场仿真”与实物模型结合及相互作用的逼真的视觉效果。配上三维声音、灯光、气味、烟雾等,使其更加惟妙惟肖。

      数字全息技术,开创了精确全息技术的时代。随着高分辨率CCD的出现,开始用CCD等光敏电子元件代替传统的感光胶片或新型光敏等介质记录全息应用,并用数字方式通过电脑模拟光学衍射来呈现影像,使得全息应用的记录和再现真正实现了数字化。

      作为国内全息视觉AR的代表企业,微美全息WiMi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全息云服务。据介绍,微美全息覆盖从全息计算机视觉AI合成、全息视觉呈现、全息互动软件开发、全息AR线上及线下广告投放、全息ARSDK支付、5G全息通讯软件开发、全息人脸识别开发、全息AI换脸开发等全息AR技术的多个环节,是一家全息云综合技术方案提供商。其商业应用场景主要聚集在家用娱乐、光场影院、演艺系统、商业发布系统及广告展示系统等五大专业领域。

      面部识别技术,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利用摄像设备采集人面部图像或者是视频,通过提取其中的关于面部图像特征,与数据库中存储的特征模板进行搜索匹配,当相似度超过设定阈值就会输出匹配成功,反之输出匹配失败结果。人脸识别是基于数字图像处理,数字图像处理一直都是比较前沿的研究方向。数字图像处理技术的后期就会发展为人工智能(AI)。

      目前的人工智能技术整体而言依赖大数据、大模型和大的计算能力,这之中依旧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现阶段,人工智能在特定应用、特定场景上的能力超过了人类,但想全面达到甚至超越人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尤其是在语言与知识等认知技术上,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未来各大人工智能企业之间的跨界也将呈现出更加专业的姿态,开放仅是第一阶段,垂直成为下一阶段的主旋律!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86-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