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创投报道

    产业创新新主流,讯众股份上榜创业黑马“新一亿中流”企业top100

    2019年11月25日 15:50:4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12月22日下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第十二届创业家年会现场,创业黑马官方公布了“2019创业黑马TOP100”榜单。这份榜单由著名投资人、投资机构、大众创业者结合多项专业指标共同打分评出。讯众股份在企业服务板块脱颖而出,荣登“新一亿中流”TOP100企业。

      十年前的第二届创业黑马年会,牛文文董事长用“一亿中流”——形容当时中国数量庞大的中小企业群体:他们正在从创业期迈入成长期。十年后,在第十二届创业家年会,创业黑马将“双创”浪潮下各自细分行业的佼佼者,称为“新一亿中流”:他们从产业中来、以实业为根基,健康持续营收,不以炒作估值为目的,为用户提供实际价值。

      讯众股份是国内专注企业通讯领域的智能服务提供商,2008年成立。伴随着B2B2C层面的移动互联网浪潮,2015年公司在行业内率先登陆新三板,并凭借持续的营收增长和稳健的财务管理,被股转系统纳入创新层管理。

      在企业通讯领域,云通信服务商大多都想同时打通PaaS(通信平台服务)和SaaS(通信软件服务),但由于技术、成本等因素的限制,将两者打通并非易事。PaaS通讯服务如企业语音、短信、流量这些业务,由于阿里、腾讯等巨头的介入,以及一批只做PaaS业务的小型企业涌入,行业利润被摊薄,同质化竞争加大。而讯众股份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打通PaaS和SaaS,建立起竞争优势的企业。

      讯众股份近年来通过自主研发、并购等方式,逐渐建立起相对完备的产业链条:通信开放平台(语音、短信、流量)、通信管理能力(呼叫中心全产业链服务、智能语音,视频云及智能硬件)、通信外包能力(BPO服务)以及通信大数据能力的一整套基于通信的增值服务体系。以上四种能力的协同可以为客户提供业务协同,也形成了自己的生态护城河,在竞争激烈的企业通讯领域走出一条特色之路。

      当BAT大举进军企业服务(TOB)领域时,讯众股份的业绩表现已是TOB中的佼佼者。2018年,讯众股份营收达8.5亿元人民币,比2017年同期增长58.39%,净利润5078万元,比2017年同期增长22.87%。另据2019半年报显示,公司营收4.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36%,净利润2932.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34%。

      在经济增速变缓的今天,在各自领域脱颖而出的“新一亿中流”企业群体,“有营收有利润”、“有实业基础又有互联网工具”,“脚踏实地、深耕产业、持续增长”,他们是产业创新的新主流,也会是中国未来商业的中流砥柱。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3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