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即时新闻

    权威解读2019家电市场,下沉市场零售变革看苏宁

    2020年02月21日 18:24:4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月17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年度报告》出炉,对2019年全年家电市场发展状况进行了权威解读。报告显示,2019年,国内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8032亿元。得益于线上线下全渠道的协同发展,苏宁占比22.8%,份额持续扩大,领跑2019年度家电全渠道第一。

      (图:2019年家电行业报告)

      过去一年,我国家电行业线上市场零售额规模为3108亿元,总份额占比38.7%,线下市场规模为4924亿元,占比61.3%,可见线下渠道依旧家电销售最大的渠道。苏宁作为目前家电行业市场门店数量最多、城市到县镇市场分布最广、销售规模最大的家电零售渠道,能够稳居全渠道之首,其广泛而深入的线下布局功不可没,其中扎根下沉市场的苏宁零售云更是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目前,在下沉市场家电销售中“唱主角”的依旧是个人销售及品牌自营店,苏宁、阿里、京东等零售巨头都纷纷布局下沉市场,其中苏宁零售云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取得不少成绩。针对传统零售门店的一系列经营痛点,零售云从品牌、供应链、IT系统、零售能力以及增值服务等方面进行多维度赋能。作为智慧零售数字化下沉的核心平台,零售云用云店铺、云货架把线下门店搬到了云端,基于县镇市场完成了O2O的融合,帮助加盟商“省心做老板”。

      (苏宁零售云门店)

      疫情期间,线下门店无法开张,许多县镇的零售老板慌了神儿,原本打算春节大干一场的河南商丘高老板也一样,1月份销售额只有往月平均不到一半的销售额。在特殊时期,零售云及时调整了经营策略,坚持商品服务不断档,通过技术赋能帮助加盟商们调整经营策略,引导商户开展离店销售,加大社群力度,加强线上内容运营服务,为加盟商们提出了新的营销思路。曾经不被重视的线上营销如今成为销售的主要力量,通过跟随零售云的节奏,高老板通过微店、推客与社群,挖掘线上机会。到2月18号,他的零售云店仅线上开单就近30万,加上顾客自提产品,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销售接近35万,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零售云双线经营的独有优势模式为零售云的老板们将疫情的冲击降至最低,并带来源源不断的订单。在零售云培训指导下,许多老板积极转变思路,在线上玩法中尝到了甜头。过去经营传统手机店的邱老板,通过社群和云店铺实现了日销过万的小目标。这让他喜出望外:“在家里用手机就能把门店盘活,这在以前是很难想象的。”

      (零售云老板朋友圈晒经营开单图片)

      “目前通过社群、云店铺等线上的营销工具,门店的销售基本上已经回归到以往的正常水平,由于零售云平台能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产品价格,并能保证货源,即使门店无法开门,我们的生意还能正常开展。”零售云邱老板介绍道。

      数据显示,2月9日起,零售云已基本走出疫情影响,实现平台正增长,平台同比增长达到了200%。而仅2019年一年,苏宁零售云已经将累计超过1300万件品质家电、3C、家居类产品带给县镇消费者,成为县镇消费品质升级的中坚力量。

      2020年春节以来,全国超5000家下沉市场的零售云店持续提供线上优质服务,在遵循全国疫情合理安排的前提下,15000多名零售云店主店员同步在线上社群提供服务,针对目前对家电的健康需求,苏宁零售云大数据甄选出各类消毒杀菌的清洁家电和日常洗护用品,持续为顾客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并携手美的、海尔、惠而浦等各大工厂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优惠与充足的商品。在多方的协同发力下,零售云成为县镇市场采购家电的首选。

      近年来,传统家电虽遭遇规模瓶颈,但国家政策暖风频吹,新品类和高端产品的增长也为市场带来机遇,下沉市场旺盛的消费潜力尤其等待释放。苏宁零售云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借助线下门店的人情便利和线上电商的购物效率相叠加,将家电渠道的领跑优势深入人心,为更多消费者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体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45]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