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发展成果显著,擎朗无人配送机器人多场景落地

    2020年02月28日 11:31:2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0平米的餐厅内,10余位食客隔桌而坐,厨房里热气腾腾,8名厨师正忙碌地为客人准备午餐,一台台送餐机器人正有条不紊的将饭菜从后厨送至前厅……这几天,杭州的外婆家逐渐繁忙起来,这番景象,与半个月前的清静形成了鲜明对比。

      无人配送助力餐饮业

      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作为第三产业支柱的餐饮业也在逐渐恢复活力,而支撑整个行业运转的服务员与外卖骑手,无疑成为复工复产的“先行者”。为了保证这些“先行者”的安全同时满足疫情期间消费者的餐饮需求,中国饭店协会、美团与擎朗机器人联合汉堡王、云海肴等餐饮品牌落地首批“无接触餐厅”。通过无人配送机器人以“无接触配送”、“无接触点餐”等形式服务顾客,减少直接接触。

    1.jpg

      作为餐饮机器人的第一品牌,擎朗目前与百强餐饮品牌的合作达到了65%的品牌覆盖度——在海底捞、汉堡王等百强餐饮店都能看到擎朗送餐机器人的身影。中国饭店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无接触餐厅”示范店囊括了餐饮老字号、中式正餐、中式快餐和西式快餐4大类型,基本覆盖了消费者对所有餐饮口味的需求。同时,餐饮门店还单独设立了“无接触取餐”骑手专区,将外卖小哥与顾客进行分流。美团与大众点评亦把“机器人配送”同“体温检测”与“餐箱消毒”一同列入无接触餐厅的标准。

      无人配送助力抗“疫”

      2020年年初,一场突发的疫情让无人配送进入公众生活。据了解,用于“抗疫”的无人配送主要有无人配送车以及无人配送机器人,在功能方面包含消毒清洁、餐饮以及医疗物资配送等。

      从一月底开始,大量无人配送机器人在疫区投入使用。疫情期间,这种能够减少人员直接接触的机器人,在疫区发挥了不小的作用。受疫情变化影响,预计越来越多的无人配送机器人将会出现在医院、隔离区内。

    2.jpg

      此次疫情中,最早一批在疫区投入使用的无人配送机器人来自擎朗智能。以武汉新华产业园方舱医院为例,该医院是武汉市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定点医院,院内收治了大批确诊患者,处于本次疫情的核心区域,而数台擎朗无人配送机器人几乎撑起了所有餐食与物资的配送工作。截至目前,擎朗智能已驰援近百台送餐机器人分布全国各地疫情重灾区,包含全国10多个省市,涉及武汉协和医院、石牌岭方舱、党校方舱医院等近100个医院和隔离点。

      并紧急研发了包括消毒机器人在内的多款医用机器人,以人工智能新技术、无人配送机器人,赋能传统医疗行业升级转型,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以疫情为契机,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的政策。

      如今,在疫情的特殊时期,特定场景的“无人化”服务得以大热,在“无人配送”成为人们生活中较为迫切需求的同时,也使得以人工智能为主力的“无人经济”迈向了快车道。对此,擎朗智能CEO李通表示,在无人配送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只有在技术层面、售后服务层面以及供应链等层面多方位支持,才有机会迎来大规模商业化的应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4]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