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人工智能

    加速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落地 KOOV教育机器人成动力增强器

    2020年03月26日 09:30:0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伴随互联网和大数据信息技术的社会普及,以5G和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技术革命将带来一场巨大的改变。对于教育来讲,“人工智能+教育”也已成为当前国内教育领域的前端热门话题。教育学者认为,未来社会的人才培养结构会面临深刻的调整,需要大批能参与到人工智能、大数据共建的人才,大多数领域也会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而人才培养模式、教育管理、教育形态和学校形态也要随之进行系统化的、全面的、渗透化的变革进程。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完善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充实适应信息时代、智能时代发展需要的人工智能和编程课程内容”,表明从国家层面对人工智能进入中小学教育有了明确的要求。人工智能技术涉及脑科学、神经生理学、数学、心理学、艺术设计学、工程、计算机科学、电子技术等多学科知识与技能,与当前提倡的STEAM教育理念正相吻合,而编程作为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的基础语言成为教育领域的焦点,KOOV依靠强大的教育研发体系与兼具有效有趣的硬件设备在一众编程教学产品中突出重围。

      2019 KOOV青少年创新挑战活动上海赛区比赛现场

      学习编程并不是学习编写程序的技巧,而是学习一种“编程思维”,一种高效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编程思维”就是“理解问题——找出路径”的思维过程。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并不是培养学生成为程序员,正如KOOV的教育目标一样,旨在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及自主学习能力,锻炼其逻辑思维能力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用在编程中学到的知识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在这次疫情中,KOOV联合小程序员们发起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公益青少年编程倡议,同学们将平时所学与当前的抗疫事业充分结合,开发出“送药小车”、“免接触按钮电梯”、“自动消毒机器人”、“封闭小区门禁系统”等可助力防疫的机器人产品,正是KOOV对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含义的暖心诠释。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公益编程倡议作品《安全门》

      KOOV一线教师在教学经验分享时曾谈到,经过几年来的探索与实践,无论是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实际解决问题能力,还是创新能力、协作能力、获取信息、处理信息和应用信息的能力等,KOOV教学都产生了正向的推动作用。更重要的是,由学习KOOV培养出的编程思维,使得学生在面对复杂的问题时,不再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将复杂问题分解成各种小问题,找到每个问题之间的联系,将问题逐一解决。

      人工智能是改变人类未来生活方式的重要手段,是未来颠覆人类发展生活的大方向,人工智能和教育的结合势在必行。KOOV希望能够为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让人工智能融入中小学课堂,推助国民科学创新素质的提高,为国家的人工智能发展培育种子力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4]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