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创投报道

    存货占比超四成,华立科技拟创业板IPO

    2020年04月21日 16:22:15   来源:资本邦

      4月21日,资本邦获悉,广州华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立科技”)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本次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不超过2,17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

      华立科技主要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运营。公司以“为用户创造快乐”为宗旨,秉承“绿色文化、创意科技、用科技享受生活”的发展理念,以建立全球一流的文化游乐企业为战略目标,持续实施模式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完善业务结构,提高设计、研发能力,拓展销售渠道,完善运营模式,涵盖游戏游艺设备设计、研发、生产、销售、运营等环节,形成完整产业链。

      资本邦获悉,华立科技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大型主题乐园、连锁购物中心、商业综合体、旅游景区等商业场所。公司在多年的稳健发展中,已向市场推出大批具有国际知名IP属性的产品,如《奥特曼》、《马里奥》、《光环》、《变形金刚》等。公司自主设计开发的《雷动》竞速系列已成为业内知名的竞速类内容IP,在引入欧美发达游戏市场后受到当地玩家欢迎。

      公司与微软(Microsoft)、万代南梦宫(BandaiNamco)、世嘉(SEGA)、科乐美(Konami)、RawThrills、鈊象电子(IGS)、万达宝贝王、恒大乐园、大玩家、星际传奇、风云再起、永旺幻想等国内外知名连锁品牌和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通过举办线下赛事、参加国内外展会等多种方式推广产品,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高度认可。

      财务数据显示,2017、2018、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87亿元、4.48亿元、4.98亿元,实现净利润3,611.99万元、3,136.16万元和5,976.91万元。

      资本邦了解到,目前,国内游戏游艺设备生产厂商大部分缺乏研发能力,产品结构单一,主要集中在技术复杂度相对较低的常规产品,产品同质化竞争较为严重,主要定位于中低端市场。华立科技经过多年的发展和技术积累,成为国内少数掌握了自有知识产权并具有了较强自主研发能力的企业,尤其在国内中高端市场,公司产品具备较强市场竞争力。

      但是,不排除未来部分中低端市场的竞争对手通过优胜劣汰,进入中高端市场,尤其在《文化部关于允许内外资企业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生产和销售的通知(文市函〔2015〕576号)》出台后,如外资厂商在中国大陆建厂,将进一步加大市场竞争压力。中高端市场的竞争程度可能加剧,若公司未能继续提升和巩固自身的竞争优势,将对公司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资本邦梳理招股书发现,华立科技还存在以下两方面风险。

      一、存货占比超四成

      2017年末、2018年末和2019年末,公司存货账面价值分别为18,007.68万元、15,831.92万元和18,030.81万元,占流动资产的比重分别为47.57%、47.59%和45.54%,公司存货金额较大且占流动资产的比例较高。

      华立科技表示,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和销售订单制定销售预测,生产部门根据市场预测及客户订单情况,以及结合已有库存数量制定出可行的生产计划。报告期内,公司存货不存在大幅跌价的情况,如果未来公司对市场需求的预测出现重大偏差,备货产品市场需求下降或市场价格大幅下降,将导致公司存货可变现净值减少,存货跌价风险提高,从而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二、知识产权侵权风险

      资本邦了解到,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华立科技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核心技术,公司品牌在市场上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目前拥有130项国内注册商标权、101项专利权、115项软件著作权,公司产品具有较高市场竞争力。如果未来其他公司仿冒公司品牌,公司将面临着知识产权被侵犯的风险,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此外,华立科技还在招股书中表示,本次疫情对中国经济将造成阶段性的影响,尤其对零售、消费类行业造成较大阶段性影响。公司游乐场运营服务和国内游乐场客户在本次疫情中暂停营业以避免疫情扩散。本次疫情将对公司2020年业绩,尤其2020年上半年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