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即时新闻

    北京防控等级下调 美团黑科技助理让你逛景点更随心

    2020年05月01日 19:53:03   来源:北国网

      在五一长假开启的前夕,北京市宣布自4月30日起,将北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这意味着国内低风险区进京、出差返京人员不需要再进行14天居家隔离,正在隔离观察的也可以解除观察。新举措一出,北京市民及其他地区的小伙伴的出游意愿被瞬间燃起,纷纷开始调整自己的长假出行计划。

      然而真正开始调整出游计划时,不少关于景点的问题就摆在了眼前。比如,景点是否开放,如何就餐,景点有哪些旅游项目……为了方便大家查询景点的各种信息,美团在大众点评App搜索中紧急上线了一项“黑科技”:景点咨询智能助理。

      当用户在大众点评App中搜索任一景点的时候,建议页会有一个“大家都在问”的助理入口。点击该入口进入,用户可以问关于这个景点的各类问题,而智能助理会依托景点的各种数据以及用户评价数据进行自动回复,帮助用户做好出行前的决策。比如,当用户希望五一期间去雁栖湖游玩时,可以直接向智能助理咨询:“雁栖湖自驾方便停车吗”、“有什么游玩项目”、“雁栖湖附近有啥好吃的”、“人均100以内的农家菜”等等都可以获得准确的答案。

      据悉,“景点咨询智能助理”这项技术由美团搜索与NLP部提供,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支持下,用户可以像与自己的私人助手一般,用更自然的方式,进行多轮对话,了解景点和附近餐厅的信息。美团搜索与NLP部总经理王仲远介绍:“该功能是紧急为五一假期用户出行研发上线的,目前在测试阶段,未来还会尝试更多场景,真正用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智能服务。”

      另外,该技术还可通过多轮对话、阅读理解、知识图谱推理等技术能力,对美团后台数据进行深度理解与分析,智能地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回复建议。借助这项“黑科技”,出游之前的疑问都能被一一解答,帮你在出行之前就做到心中有数,从而在出游中“吃得更好,玩得更好”,过一个随心畅快的五一假期。

      受到年初爆发的这场疫情的影响,很多人外出游玩的计划都被搁置。如今大家的出游计划终于可以在这个五一小长假安排上了,而且有了美团的黑科技助理,也能帮助大家更便捷地制定出行计划,安心出游,趁着这个长假尽情放松。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4]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