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苹果有意扶植印度制造业:计划从中国迁出20%的iPhone产能

    2020年05月13日 15:54:49   来源:硅谷分析狮

      5月13日消息,据外媒最新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在考虑将制造能力向印度转移,如果报道准确的话,苹果有可能将近五分之一的产能从中国转移到印度。

      苹果的供应链主要由以亚洲为中心的零部件生产和组装组成,绝大部分都在中国或靠近中国的地方进行。一直以来都有消息称公司正计划将其供应链向其他国家进行多元化发展,但最新的一份报告显示,印度可能是这种迁移的最大潜在地点。

      报道中提到,一家iPhone制造商的高管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在与印度政府高层官员进行会谈。会谈的核心内容是苹果可能会扩大在印度当地的制造规模,目标可能是将其现有的位于中国的制造产能的大约五分之一转移到印度。

      印度方面愿意拿市场进行交换。由于价格较高,iPhone在这座13亿人口大国并不是很卖座,尤其是面对小米、三星时。不过,未来五年内苹果若能迁出中国2成的iPhone生产任务,为印度带来400亿美元产值的智能手机和1000亿美元的出口创汇,相信印度方面也会诚意以待,帮助苹果开拓市场。

      "我们预计苹果公司将生产价值400亿美元的智能手机,主要通过其合同制造商纬创和富士康出口,"一位官员声称,这是"生产挂钩激励计划(PLI)下带来的效应。" PLI计划旨在向公司提供奖励,以鼓励该地区的制造业成长。

      另一位官员称,印度 "对苹果来说并不是一个大市场,因为该公司在印度销售的产品只占其总产量的一小部分",而苹果将印度作为生产和出口的基地,"实质上是将其生产从中国以外的多元化。"

      苹果已经在该国进行了一些iPhone的生产,尽管目前还不足以满足市场需求。据称,苹果每年在印度销售的iPhone价值约为15亿美元,市场占有率在2%至3%之间,而印度本土生产的iPhone价值不到5亿美元。

      如果按照报告中提出的目标,苹果公司需要在印度本土生产方面进行大量投资,包括扩大本土供应链等。为了获得政府的PLI计划的优势,苹果还需要在2020年至2025年期间分阶段生产价值至少100亿美元的iPhone,以实现年度目标。

      在达到目标后,实际的奖励将是在国内生产的商品在基准年的销售增量的4%到6%之间。

      其实在这之前,就曾有消息称,苹果一直在跟富士康、纬创等接触,希望他们能够在印度开设更多的工厂,将部分iPhone生产产能从中国转移到印度,不过现实并不乐观,因为当地的工人在生产iPhone上技术还需要继续提高(生产线对精密度要求很高,印度工人学习曲线较长),所以这项计划推进非常的缓慢,而也只有工人熟练度提高了,iPhone的年产能也就能随之提高。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苹果想要在中国以外生产iPhone变的非常困难。比如去年苹果去年就着手计划在印度生产iPhone 11。本来,这个做法标志着苹果战略的重大转变,如果能成功,iPhone 11就成了第一款在中国以外制造的当年新款iPhone。

      但当真正为iPhone 11建立印度生产线的之后,苹果停止了这种努力。知情人士表示,印度当时没办法提供熟练的工人,也没有准备好提供苹果所期望的强大的基础设施。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