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谷歌涉足呼吸机:已投入研发 正在申请产品许可

    2020年05月18日 09:40:44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在2020年全球性新冠疫情中,包括***在内的许多知名公司涉足到了医用呼吸机项目,以解决新冠肺炎住院人数激增导致的呼吸机短缺。据外媒5月15日最新消息,谷歌公司也将和呼吸机产生关联,该公司收购的美国穿戴设备制造商Fitbit日前表示将生产呼吸机。

      据国外媒体报道,Fitbit曾经是全世界最大的运动手环制造商,目前该公司已经把产品扩展到了智能手表领域,并关注移动健康设备市场。去年底,谷歌公司宣布斥资21亿美元收购Fitbit公司。目前这一收购交易正在进行监管部门审核批准的流程。

      据悉,Fitbit首席执行官詹姆斯·帕克(James Park)告诉美国一家财经媒体称,公司正在调整供应链,生产应急呼吸机。

      帕克说,该公司将在未来几天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交其技术方案。之前,该公司的一个技术团队开始研发呼吸机,他们还专门咨询了一些医疗机构,比如马萨诸塞州布里格姆总医院和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OHSU)。

      “有很多人担心呼吸机的短缺,我们意识到我们在相关的供应链方面具备专业知识,”帕克说。

      在美国,随着新冠肺炎病人数量大增,一些州的医院在3月份经历了严重的呼吸机短缺。然而,据美联社报道,随着各行业响应特朗普总统和其他官员要求建造更多呼吸机的呼吁,美国目前正面临呼吸机过剩的局面。此外,最近的一些医学研究表明,呼吸机在防止新冠肺炎患者死亡方面并不十分有效,这导致一些医生倾向于采用其他更加温和的治疗措施。

      尽管如此,一旦美国经济重新开放,如果新冠肺炎病例再次激增,对呼吸机的需求可能会再次增加。帕克表示,该公司新研发的呼吸机将满足美国和世界各国的需求。

      “我认为我们的优势之一是有基础设施和制造能力,”帕克表示,“我们每年已经能够生产1000万个可穿戴设备,我们计划利用这一优势,按照任何需要的数量大规模生产产品。”

      Fitbit在去年11月宣布以21亿美元出售给谷歌之前,已经售出了1亿多台健身追踪器和其他可穿戴设备。

      该公司表示,将根据“紧急使用授权”政策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寻求批准,这一授权将允许该设备专门用于治疗新冠肺炎患者。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一旦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其要求,该公司将与中国台湾地区的一家现有供应商合作,加大呼吸机的产量。

      帕克表示,该公司尚未确定呼吸机的成本。他希望这种设备能成为“最先进”的应急呼吸机,而且价格将会更低。据报道,市面上高级呼吸机的价格在2万美元到5万美元之间,但是一些专门为新冠肺炎开发的替代品只有基本功能,通常价格要低得多。

      俄勒冈健康和科学大学急救医学助理教授大卫·谢里丹(David Sheridan)说,他和几个同事帮助向Fitbit提供了呼吸机所需核心部件的信息。他指出,有些应急呼吸机“资源非常少”,但Fitbit公司希望在保持较低价格的同时,能拿出技术更先进和复杂的产品。

      谢里丹说,他预计Fitbit最终的产品将介于应急呼吸机和高档呼吸机之间。

      对于Fitbit来说,呼吸机是临时性和短期的项目,这并不是该公司对制造复杂医疗设备产生永久兴趣的信号。“我们不打算将此作为我们的永久业务,”帕克表示。(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