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人工智能

    聚力“新基建”,云知声携手华通集团成立人工智能融合创新实验室

    2020年05月18日 10:22:1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在双方前期密切交流与合作的基础上,近日,云知声与华通集团智能研究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创建“云知声·华通人工智能融合创新实验室”,共同探索“新基建”背景下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制造场景中的创新应用,提升赋能实体经济能力。

      基于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领域,开展基础研究和融合创新研究;在技术和服务方面包含但不限于机器视觉系统、检测自动化、工业大数据、数字孪生、语音识别、语音合成、人脸+声纹双重身份认证、多模态交互、云端内容服务等。

      伴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当前,全球制造业已进入一个加速演进与变局的时代。在多项政策文件中,我国政府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作为一座历经几十年积累、拥有雄厚制造业基础的城市而言,在内外部经济、产业形势深度变革的今天,青岛站上了变革的拐点。

      对于青岛而言,制造业锚定的方向正由过去的产品制造能力之争,转换为健康的制造业生态之争。在“新基建”、“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指引下,优化传统产业结构,布局突破新兴产业,依托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制造业向“智能制造”升级,成为城市制造业转型的重中之重。

      此次合作,是云知声与华通集团积极贯彻“新基建”国家战略,对接青岛市“智能制造”攻势,加速推动实现制造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人工智能技术,“云知声·华通人工智能融合创新实验室”正在把“智能制造”的整体解决方案融汇到当地制造企业当中,同时把“智能制造”的整体解决方案跟当地的智慧城市、智慧园区相结合,使其在各地能够生根、实施和落地。

      对云知声而言,与华通合作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依托后者深耕青岛多年所累积的丰富产业生态,探索 AI 在实体制造业中的应用,不断攫取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广阔市场下人工智能企业的机会,不仅将进一步拓宽公司商业版图,也将令云知声的技术、能力、产品边界得以不断延伸。

      关于青岛华通集团

      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8年2月,为国有独资的市政府直属投资公司,履行政府资本运营和投融资主体职能。作为青岛市产业发展和国企改革平台,华通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中心一基地”战略,搭建科技金融服务、科技资本运营和科技创客孵化三大板块,全力推动青岛市产业发展和国企改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15-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