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即时新闻

    阿里影业财年业绩:拟收购银河酷娱

    2020年05月29日 10:40:51   来源:雷帝网

      雷帝网 乐天 5月28日报道

      阿里影业(01060)今日发布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12个月财务业绩。报告期内,公司收入达到28.75亿元,同比下降5%;经调整息税摊销前亏损(经调整EBITA)为7.22亿元。

    61877750500.jpg

      在疫情的不利影响下,阿里影业坚持“新基础设施+优质内容”的双轮驱动战略,全面加强与阿里生态的连接,为未来打造全品类娱乐内容、为影视市场创造增量做长远布局。

      受到疫情影响,阿里影业的合作伙伴多面临着运营和资金困境。对部分存在回收风险的应收账款以及投资项目,阿里影业在2020财年计提了大额减值拨备。疫情期间,阿里影业面向行业持续推出帮扶举措,包括淘票票为影城垫付春节档电影票款近5000万元、凤凰云智免去新开影城6个月的服务费等,期望与合作伙伴共度难关,助力行业抗疫复苏。

      报告期内,淘票票、凤凰云智的市场地位得到巩固,并保持稳定增长;灯塔截至已经服务电影行业3/4的片方,两年来合作影片票房累计超600亿元;云尚制片自去年上线以来,已经服务了超过100个影视剧组;阿里鱼所引领的综合开发业务,在财年内收入同比上涨117%,继续保持三位数高速增长,不断开拓衍生品和非票市场空间。

      过去一个财年,票房排名前20的国产电影中,阿里影业参与了12部,包括《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烈火英雄》、《少年的你》等一批等票房与口碑双丰收的优质影片;所出品及发行的票房合计近150亿元,占同期大盘票房近三分之一;内容宣发及参投业务收入10.61亿元,同比增幅10%。

      阿里影业的内容判断力,正在得到持续提升。

      在电影之外,阿里影业还全面涉猎剧集领域,参与到了《长安十二时辰》、《鹤唳华亭》等头部剧集的出品中,同时自制剧《重生》、《天雷一部之春花秋月》等也收到良好的市场反馈。报告期内,阿里影业完成了11部剧集项目的开机拍摄,为未来储备了足够的项目。

      此外,阿里影业还在3月收购了银河酷娱,致力于打造综艺节目制作团队,从而构建“电影+剧集+综艺”的全品类项目的制作能力。充足的项目及现金储备,也让阿里影业在阿里文娱内全面协同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更好地向市场提供全品类娱乐内容。

      生态连接,还将作为阿里影业的独特优势持续释放红利。报告期内,阿里影业加强了和优酷、大麦等阿里文娱生态的协调、联动:和优酷的连接,让阿里影业借助线上平台的优势,推出并完善了“云观影”、“冲击播”等产品;

      阿里影业和大麦的打通,则让两大业务的线下团队强强联合,并致力于将产品、宣发、内容全面打通。此外,淘票票和大麦还将作为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的重要版块,完善数字化生活服务。

      财报显示,未来阿里影业将继续秉持头部内容策略,打造符合“小人物、真英雄、大情怀、正能量”价值观的作品,并着手布局网络电影、剧集、综艺等全品类娱乐内容;同时,不断完善全产业链基础设施的建设,帮助影视行业提升数字化能力,助力中国影视行业前行。

      ———————————————

      雷帝触网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