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电子教育

    创造和见证 搜狗AI录音笔立录音笔变革创新标杆

    2020年05月29日 17:40:4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在这样一个时代里面,未来已经开始成为现实。我们看到这种历史,现在我们在创造它,也在见证它。”全国政协委员、搜狗公司CEO王小川在委员通道时候发表“科技抗疫”讲话时这样讲道。搜狗AI录音笔C1 Pro正是这样的存在,在疫情期间跟随新闻工作者奔波在一线协助采访报道,又被作为“抗疫见证物”被南京博物院永久收藏。

      践行社会责任 搜狗AI录音笔成记者最亲密战友

      2020年初,新冠病毒疫情爆发,搜狗主动承担起互联网企业的社会责任,第一时间捐赠了7000万元的物资和现金,全面支援抗疫一线。

      搜狗AI录音笔C1 Pro更是出现在疫情一线,和来自全国100多家新闻工作者一起奔走采访报道。40多个日夜,搜狗AI录音笔从跟随记者进行无接触的采访拾音、进行实时转写、云端编辑整理到最后的报道发出,以硬核的AI实力高效完成任务,为记者们争取到了更多的休息时间。新华社记者张书旗说,搜狗AI录音笔是他在疫情报道战场上的亲密战友。

      5月18日,由国家文物局,、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现场中,搜狗AI录音笔C1 Pro被新华社代表作为抗疫见证物捐赠予南京博物院,并被永久收藏。搜狗AI录音笔也成为唯一一件"AI抗疫见证物"。

      搜狗AI录音笔在抗疫一线的高效表现,只是搜狗AI技术实力的一隅。疫情之外,搜狗AI录音笔正引领着录音笔行业的变革。

      从开拓者到引领行业变革  搜狗AI录音笔

      根据数据显示,智能录音笔出现之前,录音笔市场几乎处于一个饱和且停滞的状态,2018年我国录音笔的出货量也仅是维持了2017年的水平。录音笔更是一个随时能被取代的工具,发展前景堪忧。搜狗AI在厚积十余年后,开始对AI硬件的布局,而首选则录音笔。搜狗将深耕多年的AI技术赋能予传统录音笔,不仅极大提高了录音笔本身的“录音”功能,更因AI语音的赋能,实时转写、多语言翻译、智能摘要等出现更开创了录音笔的智能化生态,搜狗AI录音笔也成为智能录音笔这一品类的开创者。

      智能录音笔的出现让录音笔市场看到新的活力,传统录音笔以及后来者对搜狗AI录音笔的跟进,也让整个智能录音笔市场更加活跃。搜狗AI录音笔无疑是这场录音笔市场变革的领导者,不仅注重自身的AI赋能和对录音笔使用边际探索,也对传统录音笔厂商开放AI技术带动他们一起发展。

      打破“语音”到“文字”这一录音笔瓶颈,搜狗AI录音笔解决了用户最切身的困扰,成为用户最喜爱的录音笔产品。2019年京东、天猫两大平台的销售数据显示,搜狗AI录音笔成为两大平台AI录音笔这一品类的销量冠军。即使在今年疫情的情况下,搜狗AI录音笔也在多个电商平台销量持续增长,持续领先行业,进一步巩固了搜狗在AI录音笔行业的领导地位。

      智能录音笔未来  是用户的也是搜狗的

      根据搜狗2020年Q1财报显示,AI硬件已经成为搜狗除输入法和搜索以外的第三大业务版块,搜狗AI录音笔则是搜狗AI硬件产品中的核心产品的存在。

      对于智能录音笔的未来发展和探索,搜狗AI录音笔也走在行业的最前端,从最初的AI赋能,到使用场景和人群的拓展,搜狗AI录音笔一直在探索着智能录音笔的使用边际,去挖掘和推动整个行业的潜力增长。

      用户需要的产品才是好的产品,搜狗深谙这一道理。凭借着搜狗输入法、搜狗搜索积累了大量了C端产品经验以及用户数据,这是其他录音笔厂商所不具备的,所以搜狗更能把AI技术通过对录音笔的赋能,解决C端的用户精准所需,这也就出现了像搜狗S1一机多用的满足了翻译、实时传译多人共享的用户个性化以及趋势化的需求。而随着搜狗AI实力不断的创新、和对用户人群需求的不断满足实现,搜狗AI录音笔也一定会继续推动录音笔这个行业的持续的创新变革,从而引领整个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壮大。

      作为行业的开创者,搜狗AI录音笔开创不仅是一个新的品类,更是一种新的生态的可能;作为录音笔行业变革的领导者,搜狗AI录音笔的创新,正创造着智能录音笔的无限可能。随着搜狗AI技术的深耕探究,对用户需求的解决,搜狗AI录音笔也势必继续引领者整个录音笔行业的发展创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09]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