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即时新闻

    EDIFIER TWS NB2降噪真无线耳机体验:更均衡,更出众,同样亲民

    2020年06月02日 13:11:0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如果要说头戴式、颈挂式和真无线三种形态中挑一种来做降噪耳机,真无线一定是在大众手中,得票最高的选项。

      毫无疑问,真无线摆脱了颈挂式和头戴式耳机的佩戴限制,降低了佩戴场景的影响。少了线材的束缚,真无线戴起来也少了几分阻碍。就算面对的是30℃高温的炎热夏天,你依旧能够带着真无线耳机通勤。

      再加上降噪功能,真无线降噪耳机确实是「谁用谁喊香」的设备。

      顺着这种新形态,漫步者之前也推出了自家首款真无线降噪耳机EDIFIER TWS NB。

      这款耳机除了拥有稳定的连接能力和不俗的声音表现,自身传输质量也会比目前大部分主流的旗舰真无线降噪耳机要高。搭配599元的亲民价格,让EDIFIER TWS NB迅速在市场中拿下了属于自己的阵地。

      现在,EDIFIER TWS NB系列迎来新品。刚发布的EDIFIER TWS NB2在定价上展示出了相同的亲和力,搭配更强的续航和更均衡、特点更明显的声音表现,让EDIFIER TWS NB2成为了2020年最值得期待的真无线降噪耳机。

      外观与佩戴

      EDIFIER TWS NB2的包装设计跟上一代相似,依旧采用了「封套+内盒」的设计。

      封套正面就是耳机本体的造型照,背面则是EDIFIERTWS NB2耳机的详细规格和参数。

      内盒也采用最常见的设计,打开之后就能够看到电池盒,而且耳机就直接装在里面。盒子的另一侧则放着大、小两对替换胶塞,像充电用的USB-C线和纸质文件以及收纳袋就放在胶塞下方的盒子里面。

      的确,TWS NB2的配件也相对简单一些,搭配耳机上的中码胶塞,基本上能够满足佩戴需求。充电线也用上了USB-C C to A的短线,线材更短的话出行时搭配充电宝也更方便,不会太占空间。

      更重要的是,漫步者也很贴心的附带了收纳袋,避免耳机充电在携带的过程中被刮伤,影响外观。这个在很多相同定价的真无线上都没有的待遇,漫步者考虑到了,还是值得加分的。

      TWS NB2的耳机充电盒也是采用常见的鹅卵石设计,耳机是以平躺的形式在内收纳,所以充电盒会稍稍扁圆一点。漫步者在充电盒上做了一种带皮质纹路的效果,充电盒握持时虽然没有太明显的摩擦感,但光滑的手感还算舒服。

      虽说为了迁就耳机的收纳方式而做成扁圆型,但充电盒的体积并不算太大,要轻松收进裤袋其实也没有问题。TWS NB2充电盒也没有太明显的重量感,跟手机放在一起也不累赘。

      除了漫步者的Logo,充电盒正面没有太多其他元素。USB-C充电头和充电盒的指示灯放在了盒子后方,指示灯可以简单看到盒子现有的状态。盒子前方则有一个简单的条形凸起,方便用户将盖子打开,以及分辨盒子的前后侧。

      充电盒内侧有附带磁吸结构的耳机收纳槽,同时也附带了配对键和指示灯。这样的话,用户可以直接在盒内完成配对。

      耳机造型方面,TWS NB2保留了入耳式的同时也改用了新设计,耳柄部分加入了漫步者最常见的金属色处理,与此同时也加上了细微的金属颗粒感,让它看上会更加有质感。

      耳机上也没有实体按键,所有操作都通过耳柄上的触控键以及充电盒上的实体按键来完成。

      充电盒上的按键专门负责配对,而耳机上支持自定义触控手势的按键则用来控制播放、降噪模式切换等功能。

      EDIFIER TWS NB2的触控操作是以双击和三击为主,用户也可以通过漫步者推出的应用EDIFIER CONNECT APP来自定义耳机左右侧对应的功能,让耳机的操作更贴近用户的个人习惯。对于经常记不住操作的用户来说,这个方法无疑能让耳机用得更加顺手。

      尽管碰上了非智能播放器,TWS NB2的手势也能够支持操控,机内调整音量也没有问题,碰上多设备的用户,它依然做得很友好。

      佩戴感方面,换上了新设计的EDIFIER TWS NB2会有更稳妥的佩戴感。

      耳柄的加入让耳机重心分配更加均衡,改善了上一代重心还是有点往外倾的感觉。有了耳柄作为新的支点,耳机不会有一种经常向外倒的感觉,搭配合适的胶塞,TWS NB2戴起来会更稳,头部转动时能够感受到的缝隙和晃动也会少一些,佩戴也更稳定。

      除此之外,耳机能够将耳朵的空间填充满,隔音效果也做得更好,为提升降噪效果打好基础。

      连接与降噪

      连接性能方面,EDIFIER TWS NB2搭载支持蓝牙5.0,双耳支持智能主从切换,耳机可以实现单耳和双耳模式。耳机的内侧有红外感应器,能够直接做入耳识别,实现取下暂停播放的操作。

      使用的时候,我们发现TWS NB2的响应还算灵敏,耳机拿下和佩戴都能够快速响应并实现播放控制。而且,就算是单只耳机回到充电盒也不需要重新按键配对,取出戴上,耳机就可以自动双耳连接,反应速度还是很不错的。

      连接稳定性方面,TWS NB2的表现也很不错。

      日常听歌没有太大问题,我们也试过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之间切换后使用,TWS NB2的连接都很稳定。在办公室这种设备较多的情况下,耳机也没有出现明显断连的情况。

      除了听音乐和通话,我们也用EDIFIER TWS NB2来看视频和玩游戏,视频的话也没有问题。游戏的话,TWS NB2的表现还可以。不过如果要玩《王者荣耀》和《和平精英》这种要求较高的,需要打开耳机的游戏模式。

      在游戏模式下,TWS NB2可以实现将延迟控制在80ms内,游戏连接时的稳定性也会提升。如果需要在游戏辨声定位的话,开启TWS NB2的游戏模式还是必要的。

      降噪方面,TWS NB2搭载了Hybrid复合式数字降噪,降噪模式也有「降噪」、「环境声模式」以及「普通模式」三种状态,环境声能够透过耳机的麦克风来监听外在环境,在这个模式下声音表现也会有所调整,会让用户更容易听到环境声。

      TWS NB2的环境声表现也不错,声音相对比较自然,不会有明显的数码感。此外,漫步者也调整过声音,就算是为了迁就环境声模式,耳机本身播放的声音也不会很奇怪,用户戴着也不会感到突兀。

      降噪性能的话,EDIFIER TWS NB2走的并不是像索尼和Bose那种强降噪路线,降噪的风格反而跟AirPods Pro有点相似。降噪效果打开之后,环境中比较规律的噪声会被压下来,搭配耳机的隔音效果,佩戴者基本就听不到空调、抽风机等规律的声音。

      可能是基于安全考虑,漫步者对人声的降噪处理也有所保留,并没有实现全面降噪。不过,环境中的交流声还是会被压下来,只要音乐音量提一点的话,其实也可以能遮住,这样也能降低环境的影响。

      就降噪体验来说,EDIFIER TWS NB2处理得很自然,既能保证降噪应有的效果,同时也不会有「咄咄逼人」的压力,这种降噪会比主打强降噪的产品更适合长时间佩戴,佩戴也不会产生明显的疲劳度,对用户更加友好。

      连接稳定性也一样,EDIFIER TWS NB2的无线连接也很稳定,基本上通勤状态下的影音需求都能够满足,受环境影响也不大。哪怕是到了干扰很大的「连接黑点」,TWS NB2也只是断一下,然后迅速恢复,日常使用也还是很稳定的。

      续航的话,也是EDIFIER TWS NB2本次的更新点。

      在降噪模式开启的情况下,TWS NB2耳机能够实现7小时播放,结合充电盒能够实现18小时。关闭降噪的话,单耳机播放能够达到9小时,结合充电盒的总播放时长可以达到23小时,比上一代EDIFIER TWS NB还要强一些,日常上下班通勤以及一般使用基本上都足够了。

      声音表现

      对于漫步者来说,他们会把音频表现摆在真无线耳机的首位,这次也不例外。

      EDIFIER TWS NB2搭载了一个10mm复合振膜动圈单元,这个尺寸在真无线降噪耳机里面也是数一数二的。漫步者在耳机上市时表示,选用这款10mm复合振膜动圈单元能够提升耳机的声场表现,让声音播放不会有局促的感觉。

      从实际听感中能够感受到,EDIFIER TWS NB2的低频表现会比较突出。

      虽然,整机的倾向还算均衡,不会有明显的冷暖偏好,但漫步者在这里加强了敲击低频的表现力,鼓点的力度明显会比其他5-600元价格区间的真无线耳机要强不少。环境有一定的低频下潜保护,声音听起来会有一定的厚度,鼓点也足够饱满,声音能够充分表现动圈特质的风格。

      漫步者官方提到的声场表现,EDIFIER TWS NB2也没有让人失望。耳机输出的声音不算局促,虽然部分时候延展不明显,但空间感还好。歌手定位准确,人声不会有分散到两耳上的错觉,要是遇到有乐器定位和移动的歌曲,TWS NB2的表现就会凸显出来。

      人声细节表现还好,虽然受制于传输编码和主流媒体音乐规格,耳机的细节并不算太突出,但还算够用。分离度也还好,整体也算有层次感。但如果人声的包裹可以处理得更好,少点干涩就会更完美了。

      但对于这个接近入门级真无线耳机的售价,EDIFIER TWS NB2其实表现已经很好了。要满足普罗大众的耳朵,它的声音已经足够了。

      同样亲民,但更细心

      总的来说,EDIFIER TWS NB2是一款完美继承前辈特点,同时也获得优化的新品。面对相同的售价,新品依旧有着非常突出的竞争力。

      10mm复合式动圈单元搭配Hybrid复合式数字有源降噪技术和更强的续航能力,EDIFIER TWS NB2在基础功能上已经有满足大众的表现。漫步者还在功能上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加入对应的游戏模式,并为其设计独立开关,这样能够满足游戏用户的需求。

      另外,降噪功能和环境声模式也调整过,让它在保留原有实力的同时也能够提供更舒适自然的降噪效果。搭配为耳机配上收纳袋以及按键自定义支持的小细节,这些地方也看到漫步者对操作的优化,也算是考虑得面面俱到了吧。

      在这副599元的EDIFIER TWS NB2上,你看到的不仅仅只有目前性价比最高的真无线降噪耳机,同时也可以看到漫步者在音频技术上的积累与对待产品的细心。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