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Discovery好奇DD龙线下打造“六一”玩学新体验

    2020年06月03日 15:43:2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全球实境娱乐领导品牌Discovery旗下全新儿童STEM教育娱乐品牌“好奇DD龙”加速布局线下渠道,首批进驻北京、南京、沈阳、济南等重点城市,以“玩学六一,萌发新思维”为主题布置STEM教育活动体验空间,为3-6岁儿童提供新的科学探索游戏体验。

      好奇DD龙线下STEM教育活动体验空间

      跨学科STEM教育活动体验空间,好奇DD龙与孩子“玩学六一”

      人工智能时代下,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均明确提出要高度重视学前STEM教育,以促进面向未来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为推动STEM教育发展,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制定《中国STEM教育2029创新行动计划》,而国家教育部也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明确,科学是幼儿园阶段需要学习和发展的五大领域之一。

      除选择价格不菲、资源奇缺的辅导机构之外,如何在家即时、方便的展开STEM教育,帮助孩子掌握科学探索关键能力,成为中国父母面临的又一家庭教育新课题。

      六一儿童节期间,好奇DD龙为中国学龄前家庭提交了更理想的学前STEM教育活动方案。基于“恐龙、工程、宠物、科学、自然”等科学探索主题,好奇DD龙与FAO Schwarz(施瓦茨,北京) 、Hamleys(哈姆雷斯,北京)、海昌海洋公园(南京)、北方图书城(沈阳)、NYC纽约国际儿童俱乐部(济南)等多个线下合作渠道增设产品互动体验区,通过源自美国儿童STEM教育的玩学体验,打造跨学科的STEM活动体验空间,鼓励孩子“边玩边学”,运用“活的知识”探索世界,主动学习,面向未来。

      “让孩子能够玩中学,借助Discovery儿童纪录片与STEM探索玩具,在趣味科学探索活动中展开探究式的科学启蒙教育,是好奇DD龙的产品研发宗旨。我们希望能够帮助家长随时随地展开科学启蒙教育,以有趣的内容与活动引发孩子好奇心,激发他们探索本能。”好奇DD龙品牌推广负责人在现场介绍道。

      “玩学六一,萌发新思维”线下体验活动,好奇DD龙让孩子玩中学,涨知识

      玩出科学思维,以“视频+玩具”构建探究式科学教育

      美国著名教育家约翰·杜威强调:“以知识为中心的教育应转移到儿童的活动上来,依照儿童发展的程序,通过儿童运用他所学习的知识逐渐发展他的能力。”遵循美国著名教育家杜威的教育理念,好奇DD龙立足Discovery品牌与资源优势,以美国国家研究理事会发布的《国家科学教育标准》为设计基准,结合STEM教育理念打造Discovery 儿童科学探索盒子,为中国孩子提供“线上+线下”的全场景探究式的科学启蒙教育。

      “宝宝第一次体验火箭发射,就弄懂了火箭发射的原理,觉得很酷!”一位家长带着孩子体验工程主题的Discovery 儿童科学探索盒子后,十分兴奋,说孩子心中已经种下对火箭工程师的憧憬。

      包括STEM探索主题玩具在内的好奇DD龙Discovery 儿童科学探索盒子为孩子们提供了“线下”的探索入口。涵盖自然、科学、人文三大通识领域的玩具套装,不仅能满足孩子动手探索的需求,也能引导孩子在玩中展开进一步的学习。孩子们能在工程主题中借模拟火箭发射玩具探究空气动力原理,或通过齿轮配对主题套装了解机械原理;也能在科学主题下,亲手搭建属于自己的农场,观察和了解植物生长的过程;甚至组装自己的电视机,运用光影的科学原理来自编、自导、自演有趣的皮影戏……在“玩中学”,STEM探索主题玩具打破学科间逻辑组织的界限,培养孩子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在STEM教育中必不可少的想象力和表达力。

      线上,好奇DD龙借助STEM双语启迪视频激发孩子好奇心,引导主动探索。携手哈佛大学校友、好莱坞资深编剧,好奇DD龙通过结合动画和Discovery原创实境素材的STEM双语启迪视频,激发孩子自主探究的兴趣,拓展广阔视野和国际思维。从三叠纪到白垩纪,在进化中了解恐龙;在学习宠物的语言,学习与宠物安全相处的同时,还能学习几何、逻辑、色彩甚至运算;探索微观世界,也能在家游历世界……面向未来,孩子的科学素养、技术素养、工程素养、数学素养正通过制作精良的STEM双语启迪视频在新生代的童年奠基。

      恐龙、工程、宠物主题的好奇DD龙Discovery 儿童科学探索盒子

      “线上+线下的全渠道模式”也为“玩中学”的核心理念提供科学保障,成为好奇DD龙为中国家庭提供的完整STEM教育解决方案。“玩学六一,萌发新思维!”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源自美国儿童教育的STEM玩学体验,正以好奇DD龙为桥梁让更多中国孩子感受科学探索的魅力,并帮助他们解锁更多未来潜力。

      关于STEM教育

      “STEM”由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组成。STEM教育是一项教育理念,而非教育理论。跟一般的知识科普不同,STEM教育不仅意味着对科学现象和科学知识的理论学习,更强调个体的动手和实操,旨在培养孩子以科学和数学的理论原理,运用技术和工程的运作方式,解决真实世界问题的能力。

      关于好奇DD龙

      好奇DD龙是美国Discovery 结合品牌和内容优势,为3-6岁儿童及家庭倾情打造的儿童教育娱乐品牌。好奇DD龙秉承了Discovery“满足人类好奇心”品牌理念,以培养儿童探索思维为核心目标,在玩中学的过程里,积累科学知识, 动脑筋解决问题, 掌握探究方法。好奇DD龙主营业务为Discovery 儿童科学探索盒子(互动视频+玩具)。本期推出的「好奇之旅」盒子源自美国的儿童STEM玩学体验,由国际设计师和常青藤编剧团队倾情打造,帮助家长抓住3-6岁儿童大脑发展黄金期,充分利用孩子的玩乐时间,让孩子玩玩具、看Discovery儿童纪录片,收获学前必备的科学素养和终身学习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4-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