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研究报告

    “无人经济”增势迅猛:无人零售前5月涨26.3%,无人机4年增长3.2倍

    2020年06月04日 14:30:4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疫情发生以来,一批新产业迎来新的机遇,“无人经济”便是其中之一。诸如无人咖啡厅、无人超市、无人小车短距离运货,无人机进行高空观察和消毒作业等应用场景的出现,使人们感受到“无人经济”的便利......

      1、无人零售:今年前五月上涨26.3%

    1.jpg

      企查查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全国有1.6万家无人零售相关的在业、存续企业,其中91家已获得融资。从各省份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无人零售相关的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是广东省,共5160家,山东省和浙江省位居第二和第三,分别为1227家和770家。今年1月份至今,我国无人零售相关的企业一共新注册1837家。去年同期新注册量是1454家,相比去年,今年前5个月注册量同比上涨26.3%。

      2、“疯狂”的无人机:4年增长3.2倍

      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与无人机相关的在业、存续企业达5.5万家。近年来,无人机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相关企业注册量呈现逐步增长趋势。2015年之后,企业注册量增长迅速,2019年共新增1.2万家企业,是2015年新增量的3.2倍。2020年1月至4月,我国无人机相关的企业注册量为3342家。其中三月注册量为1037家,环比上涨380%;4月注册量为1304家,环比上涨25.7%。

      3、无人工厂:工业机器人年增1.2万家

      企查查显示,目前我国与工业机器人相关的在业、存续企业一共有5.6万家,其中数量最多的省份是广东省,共1.5万家。2019年,我国工业机器人相关的企业一共新注册1.2万家,同比上涨11.6%。2020年1月至今,我国工业机器人相关的企业一共新注册6802家。

      4、无人运输:注册企业突破1.1万家

      无人驾驶汽车主要依靠以计算机系统为主的智能驾驶仪来实现无人驾驶,企查查显示目前相关的企业数量达1.1万家。过去5年来,无人驾驶相关的企业数量不断增长,其中2018年注册量最多,全年新注册1731家企业,同比增长19.0%。

      http://www.citmt.cn/news/202006/68765.html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