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vivo携手FIRST电影展开启超短片单元手机电影赛道

    2020年06月05日 17:00:5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20年6月1日,深圳 —— 在6月1日举行的vivo X系列夏季新品发布会上,vivo正式宣布与FIRST青年电影展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启第14届FIRST影展超短片单元手机作品征集,邀约vivo用户和创作者用vivo X50系列进行创作。届时将由曾国祥、姚晨、梁静组成专业评审团,在优秀作品中评选出「评审团大奖」和「人文创作奖」。这是vivo布局人文影像领域的重要尝试,以鼓励更多vivo用户和大众影像内容生产者尝试用手机拍摄介质去记录、创作影像,并在影像创作过程中记录当下,拥抱真实自我。

      vivo推出全新的vivo X50系列专业影像旗舰

      发布会上,vivo推出全新的vivo X50系列专业影像旗舰,首发搭载超稳“微云台”摄像头,拥有出色的“立体防抖”功能,同时还能实现超感光夜摄、智能运动追焦、三麦定位追音等电影级创作功能,打破了影像创作需要依靠专业人士的娴熟操作和昂贵的外界采集设备才能实现的大众印象,实现了用手机拍摄介质进行日常生活表达的更多可能性。此外vivo X50系列发布“液氧”、“引力”、“黑镜”等多款配色,源源不断地向用户传递着质感生活和人文时尚风格。

      启动超短片手机作品征集,鼓励创作者记录美好瞬间

      自2006年开始举办的FIRST青年电影展始终倡导青年电影文化融入当下生活,致力于发掘、推广青年电影人及其作品。在十三年的耐心探索和积极尝试中,逐步打破只为电影人敞开的误解,向更泛众的影像内容生产者开放平台,向电影市场输送了一批极具影响力和人文关怀的优秀作品。

      vivo正式宣布与FIRST青年电影展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基于对人文理念和对影像创作的共同追求,同时为了进一步鼓励vivo用户通过手机去记录真实生活,表达自己眼中看到的世界,在vivo X系列夏季新品发布会上,vivo正式宣布与FIRST青年电影展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启动FIRST电影展超短片单元手机作品征集,邀请vivo用户和创作者用X50系列记录真实生活,以「不虚此刻」为主题,拍摄5分钟的手机电影并参与投稿。

      同步开启超短片单元手机作品征集,以「不虚此刻」为主题邀约vivo用户进行创作

      发布会上,vivo也正式公布超短片单元评审团阵容。所有来自vivo用户的优秀作品,将由曾国祥、姚晨、梁静三位资深电影人进行最终评审,入围影片将于第十四届FIRST青年电影展(2020年7月26日-8月3日,青海省西宁市)活动现场进行放映。并在现场决出「评审团大奖」和「人文创作奖」两项大奖。获奖影片作者将获得奖金人民币5万元及获奖证书一份,并将获得来自vivo的创作支持。

      曾国祥、姚晨、梁静担任评委,最终评选出「评审团大奖」和「人文创作奖」

      发布X50系列专业影像旗舰,探索手机影像创作边界

      从诞生之日起,影像便具有天生的纪实性,投射出创作者对世界的观察,对生活的理解。从胶片的无声创作到专业设备的数码拍摄,再到如今智能手机影像功能的蓬勃发展,手机日益成为人们生活的延伸,也成为记录和表达个人的重要途径。作为国内智能手机领域的领先品牌,vivo不断探索未来影像创作的边界,探索智能手机如何给予影像创作更多表现形式和理念上的支持。

      vivo X50系列搭载超稳“微云台”摄像头

      手机影像化时代来临,无论是创作者还是大众对手机影像创作的本质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他们记录世界和表达自我的过程中,传统的平面光学防抖已无法满足影像创作的需求,此次发布的vivo X50系列搭载超稳“微云台”摄像头,将手机防抖从“双轴平面防抖”推向“立体防抖”时代。无论是录制视频还是拍摄照片,都可以呈现更稳、更出色的防抖效果,让用户在运动场景下轻松获得更加稳定、清晰、顺畅的视频拍摄体验。

      “微云台”摄像头+超感光夜摄,一键轻松创作艺术影片

      为了鼓励更多人尝试手机影像创作,获得属于自己的乐趣和体验。此次发布的vivo X50系列还搭载“电影大师”模式,为热爱视频拍摄的用户提供自动追焦、电影人像、vlog自动剪辑、一键字幕生成等轻松创作艺术影片的功能。此外,vivo联合索尼为X50系列定制专业的色彩滤光片,即使在夜晚昏暗的环境下,也能增强拍摄的暗光成片能力和清晰度,抓取更多暗处细节,带给用户更多发挥创意的空间。此外,vivo X50系列还内置多款适合城市夜景风格的滤镜,从科幻的“赛博朋克”风格到高冷静谧的“蓝冰”风格,随手即可拍出专业级大片。

      更值得一提的是,vivo X50系列的配色设计在保持雅致、简洁的基础上也参考了很多流行色彩搭配,纤薄轻盈的机身拥有“液氧”、“引力”、“黑镜”等多款迷人的色彩。

      深度布局人文影像,展示真实人文百态

      影像创作离不开真实的生活故事,离不开用人文关怀的态度触发心底的美好。在不断尝试用科技赋能探索未来影像创作的同时,vivo更注重和关注人的灵感与情感。作为专业影像旗舰的X50系列,不仅想让用户在观感、手感和质感上体验到人性化温暖,更希望让用户在影像记录生活的过程中,被无处不在的人性之美、人文之悦所打动。

      vivo始终在加深人文影像的布局,用影像建立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连接

      “vivo对于影像的探索,更像是致敬时间。在时间的定格里去看待抚摸那些细节,这是影像对于记录者的吸引和冲击。”vivo品牌总经理张琳表示,从“vivo影像寻城记”到与FIRST青年电影展达成战略合作伙伴,vivo始终在加深人文影像的布局,不断在用实际行动,触发vivo用户用影像去感知、思考和表达,希望透过vivo专业的影像技术,去见证当下大众的真实状况与生活百态,创造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连接。“vivo知晓并希望回归到影像与拍摄者之间的关系,运用技术的研发力,为大家带来不同的手机影像体验。”

      一部优秀的影像作品离不开对真实世界的取材,更离不开创作者本身具有的人文视角和普世情怀。通过全新的vivo X50影像旗舰系列,vivo期望为热爱以影像表达自我的所有人提供一次向世界展示的机会,鼓励他们能通过手机享受记录和创作的乐趣。同样也期待看到更多展示人性美好、人类文化和情感价值维度的优秀作品,通过手机表达出来,让每一个值得记录的瞬间都变得美好而精彩,不虚此刻。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2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