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网络安全频道 > 云安全

    腾讯安全携手极棒发起第二届云安全比赛 演绎云安全时代下的攻与防

    2020年06月05日 17:02:3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被称作“革命性计算模型”的云计算被看作第四次工业革命,未来将推动着生产方式、生产关系、产品形态和商业模式的深刻变革。

      "万物上云"所带来诸多利好的同时,如何保障云上数据安全,提供云上攻防服务,成为云上攻防体系建设首要基准。基于对云安全问题的思考和研究,GeekPwn携手腾讯安全云鼎实验室启动第二届GeekPwn2020云安全比赛,7月11-12日先期启动的云靶场挑战赛热身赛,将以解题模式来考察选手在实战状态下的技术实力,鼓励参赛选手对云计算设施的安全研究,提升云上安全水平,探索云安全的前沿发展趋势。

      本届云安全比赛项目包括“云靶场挑战赛”和“云安全开放赛”两部分。其中,云安全靶场赛分为线上热身赛(初赛)和线下决赛两阶段。热身赛已于6月5日正式开启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6日,选手可以通过 GeekPwn 大赛官网填写报名信息,主办方审核通过后即报名成功。

      据了解,本次线上热身赛采用线上解题模式,赛题涉及PWN、逆向、Web等题型,覆盖云平台基础组件,如内核、Qemu等组件的提权、逃逸等题型。主办方将于7月11日正式开放比赛平台,参赛选手登录比赛管理平台获取题目进行解题,并于7月12日关闭比赛平台。

      针对本次线上热身赛,主办方在提供了高品质赛题的同时,也准备了丰厚的奖金,除了排名前20名的战队均有奖金入账之外,最先正确提交答案的队伍也会获得额外奖金。同时,本次线上热身赛还针对云环境的安全技术特色首度增设“极限逃逸”单项奖,比赛优胜者还能得到 GeekPwn 证书。此外,腾讯安全还将提供特殊offer,为优秀选手提供进入腾讯实习的绿色通道。

      另据了解,线下决赛将于10月24日在GeekPwn 2020现场举办,主办方将根据线上初赛的排名成绩、参赛队安全研究的背景资料等确定决赛团队。同时,为鼓励参赛选手对云计算设施的安全研究,本届云安全比赛还设置云安全开放赛,整个赛制既考察选手的云安全攻防能力又鼓励选手突破研究边界,充分发挥安全潜力,奖金池更是高达百万现金。

      此次比赛,不仅为了启发选手以技术手段发掘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中的云安全漏洞,更重要的是秉承GeekPwn黑客精神,寻找云安全领域的技术先锋和极客培养云安全生力军,为创造云安全的未来价值而储备人才,守护企业安全上云。同样,这也是腾讯云在云安全领域的多年实践和愿景布局,通过本次比赛将自身安全技术和想法转化成更强大的防御力量,进而提升腾讯云整体的安全性,保障和促进云计算业务的发展与运行,用技术力量为产业上云保驾护航。

      在此,GeekPwn2020诚邀国内外有志于对云计算安全研究领域崭露头角的选手踊跃报名,共同为云安全时代信息安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35]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